教育 首页 > 教育 > 文章详情页

阿卡索主动将渠道下沉 抢占发展先机

 对于2019年的在线英语教育行业而言,除了“外教教学资质认证与公开”是一大关键词之外,“下沉市场”也是无法忽视的一个热词。作为在线教育奋力跻身的下沉城市,究竟具有哪些发展优势和潜力,让各大在线教育机构都主动从一线城市瞄向下沉市场?

下沉城市有天然的人口红利 发展潜力无限

据此前《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创新研究报告》对在线英语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显示:中国在线英语教育将发力二三线城市市场,高性价比优质教育资源将受追捧。

从2006年面向少儿群体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开始出现至今,在线英语教育也走过了十四个年头,然而从相关调查报告发现,在线英语教育的渗透率相对较低,主要还是集中在北山广深等一线城市。国内的中小城市覆盖范围广,人口红利大,据2018年的数据统计,中小城市有11.68亿人口,占全国人口的85.4%,下沉城市具有庞大的用户挖掘潜力。对于在线英语教育机构而言,哪个机构能以优势产品吸引他们,就能获得人多且对价格敏感的三四线城市用户的青睐。

二三线城市的消费崛起 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信息指数持续提升。在二三线城市新中产的崛起之下,我国城镇家庭结构发生明显的变化,他们堪比一线城市的消费动力和实力,也给在线英语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纵观中国当前的教育现状,优势的教育资源仍然集中在一线城市,因此对于教育资源、人才与设备都相对落后的二三线城市而言,拥有更巨大的教育需求;加上新一代年轻父母对孩子教育的注重,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他们更愿意和舍得为孩子的教育付费。英语作为国际交流的通用语言,同时在孩子学科课程学习中也占据重要地位,是父母最重视的教育投资之一。

阿卡索主动渠道下沉 把握发展先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整理显示,中国在线教育用户主要分布在二线和四线及以下城市,两者2018年的用户分别占比34.8%和32.6%。2019年,二线城市在线教育用户下降,四线及以下城市、三线在线教育用户提升,呈现出用户下沉的趋向。

中国在线教育用户城际分布

在其它在线教育机构纷纷转向下沉市场之际,寻求新的发展可能事,国内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早已把握发展的先机。据了解,阿卡索自2011年初步探索在线教育的模式时,就直接采取错位打法向三四线城市下沉。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阿卡索并不刻意争取消费金字塔顶端的用户。阿卡索从社会需求出发,走“低价高质”教育产品的经营模式,为更多家庭带来优质的在线英语外教服务。阿卡索的课单价最高不超40元一节(25分钟),让孩子实现高频学英语,高效提升他们的英语能力。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市场下沉必定是中国在线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在线英语教育作为在线教育重要的分支,如何在下沉市场中实现品牌的突围,将优质且接地气的师资和产品带给当地孩子,需要所有在线教育机构发力的重点。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