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国网湖南电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骆驼精神”

图为学员们参观任弼时纪念馆,了解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摄影:周斌)

5月25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湖南电力”)一行来到位于汨罗的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2021年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汨罗江畔,驼铃声声。在任弼时铜像广场,全体学员庄严肃立、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学员们瞻仰了任弼时故居,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了解任弼时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接受“三怕”精神洗礼;在任弼时文物馆,学员们还参观了湖南省红色教育基地馆中馆——“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体验感受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传承弘扬“骆驼精神”,大力推进电网建设、提升供电服务能力,让老百姓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奋斗历程和跨越变迁。

学习时强调,要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精神血脉,把“崇德”作为必修课、作为宗旨课、作为素质课、作为纪律课,做到心中有民做先锋,时刻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电问题,把“人民电业为人民”落到实处;要突出高站位、高标准、高能效,实实在在为人民办实事,在“知行合一”中崇德践德,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的精神养分,转化为推动国网湖南电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学习期间,国网湖南电力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及该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代表围绕“学史崇德”主题,结合现场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员们被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同志的崇高品质和革命信念所深深触动,更加深刻领悟了“骆驼精神”的实质内涵。

本次学习围绕“学史崇德”专题,通过现场教学、交流发言、学习研讨等方式,让风云激荡的历史直击人心、感人至深的故事触发共鸣。学员们通过重读革命前辈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任弼时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的一生,更加感受到了历史的重量和责任。

学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初心使命史,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彰显出强大的人格力量和崇高的道德品格,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职工,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品德,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和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跨越赶超、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