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柴强在21世纪不动产中国年会发表演讲:市场平稳对中介行业最好

  12月9日-11日,21世纪不动产在苏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年会,全国有4000名21世纪不动产员工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博士在会上做了房地产行业的最新动态以及大趋势解读。以下是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21世纪不动产的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这个盛大热烈的年会,我来的目的主要是两个。第一个是祝贺,祝贺21世纪不动产这几年来取得的辉煌的成绩,希望未来越来越好。第二个是来鼓劲的,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未来会更好。

  我简单讲一下我的观点,只要坚持总有机会,先是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业开始转型升级,第一个以房地产开发建设为主转向房地产交易和服务为主,我们房地产经纪服务是越来越占主导的地位。第二个由新房市场转为二手房市场为主,越来越多的城市的二手房的交易量超过新房的交易量给我们提供的机会越来越多,第三个是刚性需求为主转向改善性需求为主,再就是从追求面积到追求品质,实际上老百姓对美好住房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

  还有就是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为主,从生人社区为主转向熟人社区为主,所以精耕社区还是不可或缺的,还有居间为主转向单方胆力或者是独家代理,走向合作为主。

  互联网找房的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购房的客户先上互联网再下店来找经纪人寻求服务,连环单的现象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大的城市,房价高,总价高卖掉旧房才能买新房,这种改善性的需求越来越多。

  另外一二手房联动,新房市场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会。新房市场大家都看到的今年来越来越依靠我们二手房的渠道来实现他们的销售目标。在房地产的政策层面,简单谈一下,在宏观经济形势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会再收紧了,期待一下子放松可能也很难。

  所以总的来看,包括政府,我看我们自己也是这样的,不希望房价大涨也不希望房价大跌,房子大起大落,所以平稳健康发展,实际上平稳健康发展对我们经纪人来讲也是最好的,整个来讲是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各个城市政策不同,大家要把握所在城市具体的一些情况。

  另外我们房地产经纪这个行业,包括咱们的机构门店,经纪人员日子好不好过?主要是和房地产的交易量直接相关,所以我们要从过去的关注房价的涨落转向主要关注交易量的变化,所以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我们经纪人员,经纪机构可以说是最好的。

  为什么说是最好的?不让交易量过多的变化,不是过于饱一顿饿一顿,因为交易量始终是变化的,但是希望变化小一点,我们不是像过去期望房价一时大涨带来大家疯狂买房带来交易量的大增,而是更多的关注交易量不断的规律和影响的因素。

  我们怎么样有效的应对?长期来看房地产的交易量仍然是持续上升的,不断增长的,我还有一个想法,房地产的交易量总量来讲,我们刚刚讲的是持续上升的,在一段时间里面有一个总量,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希望房价大涨大落带来一时的痛快,可能过一段时间不很好的现象,就是因为在那个地只是会提前来或者是推后来,还是分散还是集中来,我们希望均匀来到细水长流,这个是我的想法。

  最后我希望大家还是要坚定信心,当成长久的职业终身的职业,房地产经纪这个职业从长远来看从发达国家和地区实践证明来看也是非常好的,美国的经纪人平均年龄是52岁,53岁,所以他能好几代都是做经纪人的,所以平均的收入是高过社会的,所以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坚持下去跨越这个周期,度过一些困难,所以会不断地迎来一个又一个新的机会,新的机遇。

  我就讲这些吧,谢谢大家!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