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腾讯理财通发起全国首个公益投教节 助力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8月8日,腾讯理财通联合由央行主管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近百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全国首个公益性质的投资者教育节。

投教节以“全民智富计划”为主题,打造高质量的投教内容,8月8日至8月18日,金融机构代表、财经专家和明星大咖将通过腾讯理财通平台以直播、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理性的投资观念,推动全民金融素养均衡健康发展。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薛涛表示,普及金融教育对于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保障国家金融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基金会与腾讯理财通从2018年合作成立公益基金以来,持续推进提升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效率,此次理财通投教节面向大众,多方主体参与,希望能够探索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公益投教模式

“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充分认知投资风险,是腾讯理财通发起投教节的初心。”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张越认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迅速,但在投资者教育方面还存在很大提升空间,投资者做决策时容易受短期情绪及市场环境影响,一味追求高收益、追涨杀跌等不理性行为还较为普遍。资管新规颁布后,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全面走向净值化,加强投资者教育不仅必要,而且紧迫。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全民智富计划”,学习理财知识,一起来做“理智青年”。

投教节期间,理财通平台将连续十天每日直播,《奇葩说》辩手傅首尔、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正心谷资本管理合伙人林利军、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兴证全球基金基金投资部总监谢治宇、“投资人记事”主理小雅等嘉宾将分享投资之道,并结合投资者近期行为和社会热点话题进行分析和解读。针对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如小白、老年人、白领等,嘉宾还将提供个性化的投资理财建议。

腾讯理财通以2亿用户为基础,一直致力于扩大普惠金融教育覆盖面,提升国民金融基础知识水平,提升投资者对市场认知的深度和广度。2018年6月,腾讯理财通联合由央行主管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宣布成立“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并联合数十家金融机构发布《投资者教育联合宣言》。该基金成立后,系列财商教育活动陆续落地,如“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金融教育志愿者成长行动”等,此次全国首个公益投教节是腾讯理财通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的进一步落地。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