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一醉三秋 金种子酒

相传千年之前,杜康后人于颍河之滨酿酒,设一小店,名唤:杜康酒林,门前挑一杏黄色酒帘,上道:杜林美酒三大碗,不醉三年不取钱。意为只能饮三碗,不可多饮。酒香十里,闻者无不为之倾倒。闻到此香,不好酒者也想坐下饮上一碗,更别提无酒不欢的酒徒了,一日酒仙刘伶路过,闻到此等酒香,焉能不多喝几碗。杜康后人便为他拿来三个大碗,筛满三碗酒。刘伶提鼻子一闻,再也忍不住,连喝三大碗。“好酒!好酒!好酒!再来三碗!”刘伶由着三分醉意,大声喝道。“小店只卖三碗,多了不卖,只这三碗就够您醉上三年。”

刘伶一听这话,顿时不高兴,就要发作。但此刻,酒劲一直往上撞,刘伶怕人说他酒量不行,便找个台阶下了。“罢罢罢!只喝三碗,倒要看看能否一醉三年,到时还你酒钱”说罢,歪歪斜斜往门外走去。不多远,见一棵梧桐,再也仍不住酒劲,倒头便睡。

春去秋来,俶尔间,三年便过。刘伶忽觉有人推他,睁开眼伸了个懒腰,看见周围荒草丛生,身旁站着杜康。“你一睡三年,如今该还我酒钱了。”杜康笑着说道。刘伶这才恍然大悟,自己真的一醉三年。杜康,刘伶二人一起离开梧桐树,飘然而去。

这就是:杜康酿酒刘伶醉,一醉三秋始醒来。金种子酒业的“醉三秋”品牌便由此得名,至于酿酒技法是否得到了杜康的真传,这就要各位读者自己去细品了。乘着双11买两瓶品尝一下,看能否一醉三秋。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