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进博会高通展示5G前沿技术,孟樸:助力中国伙伴双循环发展

 

 

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球移动通信技术重要厂商之一的高通公司,第三次参展进博会。在技术装备主题馆,展示了丰富多样的5G+AI前沿技术、创新应用,并展示了最新旗舰智能终端。11月6日,“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在进博会现场举办,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带来主题为“创新驱动合作共赢,5G+AI赋能产业发展”的分享演讲。

 

孟樸表示,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积极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高通作为处于“双循环”结合部的跨国企业之一,在过去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未来也将继续努力,致力于成为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

 

孟樸表示,高通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不仅是展示与中国产业伙伴合作的科技成果,更是对中国政府不断倡导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的认可和积极呼应。作为一家与中国合作超过25年的跨国企业,高通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通将继续扩大和加深与中国产业界的合作,用技术为更多产业赋能。未来不仅是在5G智能终端行业,还包括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广泛行业,都将因为5G+AI的应用,迎来巨大的成长机遇。

 

孟樸还分享了一个组比数据,在2010年,全球前十大手机厂商里,只有1家来自中国。而在2020年,全球前十大手机厂商里,有7家是中国企业。这7家企业都是高通多年的合作伙伴,高通也以技术和全球资源,帮助这些企业快速进入新部署的5G市场。例如携手一加在美国发布毫米波5G手机,携手OPPO共同拓展沃达丰覆盖欧洲的3亿人市场,帮助小米成长为欧洲第三大手机厂商,海外销售额超越国内销售额。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