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进博会高通孟樸:5G增长速度呈指数级,史上未出现过

 

 

11月5日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在全球受疫情冲击大背景下,进博会努力为世界提供可正常贸易的市场,成为疫情防控下全球经贸合作的样板。根据官方消息预测,未来十年,中国进口额将会超过22万亿美元,这块巨大的蛋糕吸引着全球企业。特殊背景下进博会的举行,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

 

 

在进博会现场举行的“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预计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3.2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并带来2230万个工作机会。将对汽车制造、健康医疗、工业、农业等广泛行业,带来积极变革。

 

 

孟樸还引用中国工信部一组数据,截止9月30日,中国已经建成5G基站69万个,5G终端连接数量超过1.6亿。在全球,已经有超过90家运营商部署了5G网络,约300家运营商正在投资建设5G。孟樸预计未来几年5G还会呈指数级增长,到2023年,全球5G连接数量超过10亿个,比4G达到同一数量所用时间缩短整整两年。

 

 

孟樸也指出,在过去新一代网络技术部署的时候,大部分厂商都会观望一段时间后再进入,但5G时代,尤其是中国市场,所有厂商都在第一时间拥抱5G。即使是在年初疫情最严重的的时期,中国厂商的工程师也依旧和高通工程师携手努力,没有浪费一点时间。在5G商用一年后,中国5G智能手机在价位上,已经覆盖顶级旗舰、高端、中端市场,这样子的商业化速度,是过去30年电信发展史上不曾看到过的。

 

 

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里提到了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以及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孟樸表示,高通在过去同中国产业合作,取得了不俗的成果,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和加深与中国产业的合作,致力成为中国新发展格局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