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中国5G发展成效显著,高通孟樸进博会点赞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突如其来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才是“中国速度”,5天核酸检测超千万人!这就是中国速度,10天一座火神山,这就是中国速度!而在进博会上让高通孟樸称赞的是中国速度之5G发展。

2020年是全球5G规模化扩展的一年,全球已有超过90家运营商推出了5G网络,在40多个国家进行了部署,大约300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技术,由此可见5G的全覆盖应用和普及势不可挡。而国内也是用成绩再次证实了什么是中国速度。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 截至2020年9月底,国内累计建设5G基站69万个,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了1.6亿个。研究报告预测,到2023年,全球5G连接数将超过10亿,这比我们在4G时代获得同样连接数的速度快了整整两年。5G是过去30多年无线通信技术部署最快的一代技术。

世界看5G,5G看中国。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和积极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5G在数字化建设中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包括高通在内的跨国企业将成为推进双循环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重要力量。高通处于“双循环”的接合部,多年来携手伙伴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而5G时代的到来,高通也是将先进的技术和全球资源支持和服务于中国合作伙伴的产品开发。使得国内多家企业在高通5G技术的支持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一加手机已经成功进入北美市场,小米手机在海外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国内的销售额等等。

5G是一个崭新的技术起点,却注定不止是技术层面的跃迁。依靠于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技术优势,最终将使万物互联变成可能。这将会大大推动整个社会生产方式的改进和生产力的发展,届时从医疗卫生到能源行业,从零售业到制造业,还有其它广泛行业,大家都会看到5G将带来的深刻变化。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