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高通进博会完成跨界创新合作 发挥5G+AI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潜能

 

 

在进博会上,高通与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以“融合创新 智领未来——5G+AI助跑智慧体育”为主题,展现了5G+AI赋能智慧体育趋势下跨界合作的重要方向。通过此次合作,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智慧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一直以来,高通公司都很重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支持上海合作伙伴发展,不断加大、加深合作力度。他说道:“很高兴能够携手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体育学院达成合作,探索并发挥5G+AI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潜能,衷心希望这次三方合作能够成为我们助力上海智慧体育产业发展、践行跨领域创新合作的典范。”

 

 

通过这一次5G+AI技术赋能智慧体育的跨界创新合作,高通将发挥5G+AI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潜能。此外,基于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打造的庞伯特乒乓球机器人训练系统,一经登场便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目光。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是全球首款支持5G和AI的机器人平台,可以流畅地实现人体动态捕捉及分析运算,并对每一次轨迹进行预测运算和迅速响应。

 

 

事实上,在全球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今年进博会的如期举办传递了中国将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的积极信号,这也进一步增强了高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即使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高通也持续投资了数家中国的创新创业企业。

 

在过去两年中,高通设立了生态系统风险投资基金,推动5G和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在全球的发展。其中,高通在中国已经投资了超过60家公司,覆盖5G应用、人工智能垂直应用等创新领域。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