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高通:5G+AI催生多领域行业应用,继续加强与中国伙伴合作

近日,在进博会2020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就如何通过创新与合作,使5G和AI为产业发展带来赋能进行了精彩分享。他表示,未来十年,5G+AI将带来重大的机遇成长,同时将催生越来越多的行业应用。高通在过去30年通过无线通信技术连接人与人,今后30年,将致力于用无线技术智能连接世间万物。

 

 

孟樸表示5G的发展速度,比以往任何一代无线通信技术都要来的快。不管是基站建设,还是设备终端的发展,速度都是通信发展历史上前所未见的。在过去新一代网络部署的第一年,一般只有一两家厂商率先进入,其余厂商观望后再跟进。但5G时代,尤其是中国的厂商,都选择毫不犹豫的拥抱5G,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努力的克服重重困难,不肯浪费一点时间。

 

 

演讲中,孟樸重点谈了两个5G应用领域。首先是交通运输领域,5G+AI将使汽车越来越智能,随着5G网络连接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边基础设施,未来的出行将变得更加的安全,更加的高效。然后就是智能制造业,未来的工厂将依赖于大量智能化终端的无线连接,这些终端通过5G技术来共享信息,以搭建高效的生产环境。5G技术的数据可靠性可达99.9999%,时延可达到千分之一秒,因此才成为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关键赋能技术。

 

 

高通在本次展会也展示了许多行业5G解决方案。例如高通带来了机器人RB5平台,将会被应用到服务机器人领域,在展会现场的观众,还可以到高通展台,与庞伯特乒乓球机器人进行对抗比赛。

 

 

孟樸同时也表示,希望与中国伙伴继续深化产业合作,继续推动5G在国内国外的部署和应用,推动多领域数字化转型,共同分享5G未来的美好愿景。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