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高通进博会展示5G多领域创新产品 乒乓球机器人备受瞩目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老熟人”高通第三次亮相参会。在高通的展区上,展示高通与中国伙伴在5G智能手机、人工智能、机器人、VR及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大量前沿信息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展出的乒乓球机器人备受瞩目,在高通发出展位信息时就已经吸引了媒体们的关注。搭载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庞伯特拟人型乒乓球机器人,可以流畅地实现人体动态捕捉及分析运算,并对每一次轨迹进行预测运算和迅速响应。同时,通过配合搭载高通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的XR设备体验AR游戏模式。参观观众可以参与“人机对抗”体验,与乒乓球机器人“对打竞技”、“亲密接触”等等。乒乓球机器人的惊艳亮相,也让大众对于5G助力下的智慧体育充满了期待。

 

 

此外,高通还展示了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创新产品,包括与小鸟看看(Pico)、影创科技等携手带来的XR产品体验,以及搭载高通骁龙8cx 5G计算平台及支持“始终连接”体验的PC产品,使观众在展区内获得5G前沿技术赋能的多样化终端体验。

 

进博会期间,高通与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近年来,信息通信技术在体育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上海在体育领域有很强的竞技实力、广泛的大众基础以及丰富的产业机遇,有利于推动体育产业向科技化、智能化转型。高通公司很荣幸能够携手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体育学院达成合作。”

 

 

借助进博会这一汇聚全球化合作机遇的重要平台,三方的合作将为智慧体育产业发展树立新的跨领域合作示范。同时也再次彰显出高通长期植根中国市场、利用技术专长进一步赋能中国产业合作的坚定决心。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