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上海5G发展获高通孟樸点赞 进博会成中国开展经贸合作重要平台

11月5日至10日,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进博会的如期举办可谓是意义非凡。对于国际参展企业方来说,本届进博会能如期举行也让他们感到振奋。随着中国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各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愿意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作为进博会三年的老朋友,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对于此次参展感触颇深。孟樸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和其他不确定因素影响,包括5G在内的科技行业跨国合作遭受巨大冲击。但是通信行业取得的长足进步,正是得益于经济全球化。他还提到,进博会已成为中国开展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孟樸也高度赞扬了上海的5G发展,并说道:“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上海5G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三大运营商在这里率先推出5G服务,上海5G基站建设、产业应用在国内也处于领先位置。这一切,都为5G赋能上海各产业发展、孕育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会期间,高通就宣布了与上海体育学院、庞勃特科技的合作,并且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孟樸表示:“信息通信技术在体育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上海在体育领域有很强的竞技实力、广泛的大众基础以及丰富的产业机遇,有利于推动体育产业向科技化、智能化转型。高通公司很荣幸能够携手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体育学院达成合作。”

 

 

通过此次合作,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高通先进的移动技术优势,促进上海体育学院与庞勃特科技,基于体育训练及其他各类体育教育、健身、娱乐等场景和需求开展研发创新,共同推动智慧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