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携手税友集团,脱贫攻坚税务力量润泽客乡

 

——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广东梅州)成功举办

碧道边,金稻浪,秋风阵阵,百果香。古榕树下,笑语欢声……

这里是广东梅州,世界客都,华侨之乡。这里是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勤劳勇敢的梅州人守住了青山绿水,但这里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六百万人口,仅有1100多亿的GDP,人均GDP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作为广东省最多贫困村的五华县就位于梅州市,拥有93个省级相对贫困村。其中里塘村是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的定点帮扶村,帮扶前,村里共有283户1221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43户168人,贫困发生率高达13.7%……

2020年11月5日,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来到了梅州市五华县转水镇里塘村三塘小学。此次税务公益助学活动由中国税务杂志社、广东省税务系统联合开展,得到了税友集团单位的热心支持。中国税务杂志社总编辑李万甫,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映波,五华县人民政府县长朱少辉、副县长赖俊香,税友集团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江彬,梅州领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税务公益活动的捐赠仪式。

        

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嘉宾给学生捐赠物资

 

五华县县长朱少辉及副县长赖俊香在致辞中介绍,五华县是广东省人口大县,也曾是广东省典型的贫困县,近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近年来广东省税务系统的对口帮扶让里塘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投入更多的资源发展教育,希望孩子们振奋精神,深怀感恩之心。

帮扶前后里塘村村民房屋对比

 

“截至2019年底,全村43户贫困户16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比例100%;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帮扶前的3317元提高到11720.18元,增幅超过250%;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帮扶前的7119元提高到13575元,增幅接近一倍;村集体收入由帮扶前的3000元提高到近40万元,增幅超过130倍……”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映波分享了广东省税务局自2016年来在里塘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经验历程及成果,表示将保持必胜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并寄语客家学子,发挥耕读传家,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

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嘉宾参观三塘小学教室图书角及多功能教学设备

中国税务杂志社总编辑李万甫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教育不仅关乎个体发展,家庭幸福,而且关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中国税务杂志社在利用“四刊、一平台、一渠道”互融互通的融媒体宣传矩阵开展好税收宣传、税收理论研究的同时,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自2014年开展税务公益助学活动以来,先后联合四川、贵州、甘肃、山东、河北、新疆、青海等省区税务部门以及企业开展扶贫助学,帮助贫困学生近万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

税友集团志愿者一行给学生上课

税友集团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江彬在发言中介绍了税友的公益文化,表示很荣幸能为税务公益助学活动稍尽绵薄之力。税友集团多来年长期跟随这一公益项目,为许多乡村学校的发展与教学条件改善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未来将秉持初衷,长期坚持下去。而来自杭州、广州、深圳等地的“税友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手工课、声乐课,受到了三塘小学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给三塘小学捐赠的物资

“感谢中国税务杂志社、广东省税务局这几年对山区教育的帮扶,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改善,我们在这里安心乐教……”三塘小学校长吴栋声的发言洋溢着感恩之情。“你们是爱的天使,送来的图书,让我们渴望学习的心倍受感动,如同化雨春风、久旱甘霖;送来的书包,装载着我们各自的梦想,欢快地走向知识的殿堂……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时此刻,我唯一能做的,是铭记你们的嘱托,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三塘小学六年级学生陈诗梦代表近100名受资助的学生发言,让我们感受到客家儿女感恩、刻苦的精神面貌。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驻里塘村第一书记谢沁华及返乡创业青年陈伟华在果园为考察里塘村百香果扶贫产业基地的嘉宾进行讲解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参观考察了里塘村百香果扶贫产业基地。中国税务杂志社总编辑李万甫表示希望为后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贡献税务力量,用税务媒体平台为更多扶贫产品做好宣传推介,带动税务消费扶贫,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

里塘村新风貌

天很蓝,阳光照在我们身上,嘹亮的客家山歌传入我们耳中,乡亲们和孩子们的笑脸映在我们眼里,爱的暖流涌上心间。税务公益是一项长期事业,幸运的是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孙赛凤    钟苑红)——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广东梅州)成功举办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