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问鼎之战!群雄逐鹿“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作者: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

11月17日,由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组织举办的“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锡举行。大赛秉承“锐意进取、高位求进”的办赛宗旨,以“比赛流程高标准、参赛项目高水准”为目标,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以全球视野打造创新创业的“冠军杯”,助力无锡打造世界物联网发展高地。

 

为进一步激活物联网的创新和创业资源,本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首次启动“海创江南”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历时三个月,经过线上初赛及线下复赛的激烈比拼,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海归、高校赛区六大分战赛的晋级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带着35个项目成功进入今天的全国总决赛。

 

无锡拍字节科技有限公司CEO吕震宇:我们生产的第一代3D铁电存储器芯片,是打破美国和日本垄断的这样一种产品,目前这个芯片已经做出来了,计划在年底开展量产,把它成为未来物联网新时代的一种主流存储器产品。

 

上海感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磊:感图是一家工业领域人工智能公司,目前主要聚焦在高端制造的精密外观检测,这个比赛规格非常高,想通过这个比赛平台,能够增强在业界、在资本圈对我们感图的关注,同时无锡也有我们很多的目标客户,我们在无锡就有研发中心,可以很好很快速地进行服务合作。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上海、西安、合肥、杭州等30多个城市的481家科技企业报名参赛。据统计,其中海归项目占比超40%,曾获机构投资或市级以上双创奖项的项目占比超75%,累计融资额超28亿,有近40%的项目未来或可实现特定场景的进口替代,涵盖工业软件、核心算法、毫米波雷达、光芯片、存储器等诸多“卡脖子”领域。

总决赛现场,经过激烈的角逐,CyteLive—国内首创无透镜细胞分析检测仪项目自主可控的高速高可靠通信协议芯片项目脱颖而出,分获初创组成长组第一名

附:总决赛获奖名单

 

初创组

一等奖:CyteLive—国内首创无透镜细胞分析检测仪

二等奖:感图科技–AI赋能高端工业检测

工业设备智能预测性维护平台

三等奖:新型3D铁电存储器(VFRAM)项目

新一代数字光场芯片及其产业化

边缘智能与工业设备预测性运维

成长组

一等奖:自主可控的高速高可靠通信协议芯片

二等奖:仿生机器视觉

Nreal混合现实软硬一体化平台

三等奖:海陆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为消费级AR提供核心显示技术

“光子芯片”——开启AI时代的感知钥匙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