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跟谁学三季度实现同比3.5倍增长,陈向东强调实现飞轮效应

11月20日,跟谁学(NYSE:GSX)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于三季度,公司的收入为19.65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5倍,其中K12在线课程的收入为17.57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8倍。

自聚焦在线直播大班课以来,跟谁学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日前,跟谁学召开了一个千人规模的管理干部会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发表全员讲话,在讲话中,陈向东强调要形成飞轮效应。

“永远不要低估飞轮的力量。因为它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能提供企业持续增长的动力,一旦你找到了正确的飞轮,你就会在未来数十年里,不断的做决策,不断的采取行动,不断的转动,不断的更新和延展。飞轮转了一圈又一圈,其累积的能量令人惊叹。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你必须清楚了解你的飞轮是如何转动的,你的飞轮肯定不会与其他组织的一模一样,但这些逻辑应该是一样明确,而且合理的。”陈向东说。

陈向东提出了一个问题——“作为我们整个集团, 我们该如何打造我们的飞轮? ”

他提出了打造飞轮七个步骤。

第一步是列举出你的企业已经实现的、重大的、可复制的成功,包括远超预期的创举和新产品。

第二步是列举出你的企业经历过的失败,包括公司那些远没达到预期或者彻底失败举措和产品。

第三步是对比成功与失败的案例,并思考“从这些经验与教训中我们能发现哪些可以组成飞轮的构件。”

第四步是利用你发现的飞轮构件一般是4~6个,草拟出一个飞轮,首先要确定飞轮始于何处,也就是飞轮循环转动中最重要的部分,再构思接下来依次是什么。你必须能够解释构件之间的逻辑顺序,并据此描绘出回归循环到顶部的路径。同时你还必须能够解释清楚这个闭环是如何自驱加速的。

陈向东认为,在商业驱动的过程中,一定能找到一些核心要素,而这些核心要素最后不要超过6个,在单位时间内,把它们浓缩到3~4个其实会非常漂亮,因为一个人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做出6个决定。

第五步是如果构建超过6个,飞轮就会过于复杂,要通过巩固并简化构件,抓住飞轮的本质。“换句话说,你可以写50个构件,然后开始排序,之后留下前面几个,把后面的全部砍掉。”

第六步是用你的成功清单和失败清单检验飞轮。你的实际经验是否可以验证它,你需要不断的调整飞轮结构,直到他既能将你最关键的、可复制的成功显而易见的呈现出来,也能将最重大的失败和最明显的痛点清晰地暴露出来。

第七步是根据刺猬理论(三环理论)来检验飞轮,这一理论其实是一个简单、透彻的概念,它来自于对以下三环交叉部分的深刻理解:第一,你对什么充满热情?第二,你能在什么方面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第三是什么驱动你的经济引擎?

结合跟谁学的发展,陈向东说:“你对什么有热情?科技让教育更美好;你能在什么地方上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主讲,最好的第二主讲,最高的运营效率?你的单位经济模型是不是能够work,是不是能够跑得通?”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