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国乐新势力东方神话组合强势登场

2021新年开端之际,在中国乐坛被网络音乐冲击之时。新国乐,新国风,作为中国人熟知并不陌生的音乐载体,可谓迎来了全新的春天。大批国风音乐人与组合纷纷闪亮登场,可谓一场国乐盛宴。

各大卫视平台新国风艺人频繁携作品亮相,给习惯了多年R&B,Pop,Rock等流行曲风的观众带来了一股新风。这其中强势夺目登场的如:小唐人组合,东方神话组合,b站嘘嘘嘘徐老师等众多团体。他们以自己特有的全新音乐理念,将国风以一种新纪元的形式带给观众,并在音乐行业崭露头角。

说起新,其实上述各团体成员却不是全新,他们都是在音乐行业中摸爬滚打多年,在业界具有着高端音乐素养与声誉的艺术家。就像《新怪音组合》他们全部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代表优秀人才,《东方神话组合》由中国著名歌唱家白雪与中国先锋作曲家代表原艺共同组合,他们以精湛的技艺与从业多年的专业水准为祭奠,如今走上新国风这条新势力的领域,开辟音乐市场的新纪元。

在前不久,东方神话以一首全新的电子新国风作品《新千古绝唱》风靡各大平台,多次连获平台榜首。作品其中囊括了EDM电子音乐与中国传统京剧为主体展现形式,真正的体现了“古为今用,博览古今“的创作理念。原艺白雪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有着太多文化宝藏,但是目前观众信息量接受之快,是每个音乐人必须思考的主要问题。既要尊重传统艺术,又要与时俱进的紧跟当今文化潮流,乃至二次元多维度艺术空间。今后将坚持此类创作风格理念,将中国传统文化以当代艺术多点结合的方式,致力打造当代传统经典。”

东方神话组合的此次亮相颠覆了观众传统的国风艺术概念,白雪凭借自幼戏曲功底,以全新京剧唱腔将《新千古绝唱》引入到了魔性记忆点循环中。原艺以自幼专业作曲角度进行创作此作品,并携大量先锋电子音乐设备华丽登堂,从视觉到听觉,合理的将古今融为一体。《新千古绝唱》中描绘出了多部中国经典传统爱情故事,听完全曲可谓一场游走在中国历史的长廊画卷之旅。

九十年代,白雪演唱的《千古绝唱》可谓家喻户晓,街头巷尾都回荡着优美的旋律,让观众熟知了白雪。此次原艺将作品仅保留了部分原词,全新创作了作品旋律部分,重新进行制作与编曲,赋予了作品全新的诠释,以当代视角阐述国乐精品。《东方神话组合》此次还邀请了圈内众多艺术家的参与其中。大家对这种全新的演绎形式纷纷好评如潮。

“国潮“是当今年轻一代新的文化风向标,从音乐、服装乃至文化意识都将引领新时代的热潮。国人将进入属于自己的潮流时代,音乐行业也将树立全新的方向,国风音乐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