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最新片单备受期待,“百家号出品”定位百度视频内容旗舰

5月26日,百家号邀请潘粤明、金晨、周深、欧阳娜娜、陈立农、周也一起,为好内容发声,用作品带领用户看见“更奇妙世界”,并重磅推出2021百家号出品奇妙片单。

来自泰洋川禾、开心麻花、华谊兄弟、新片场、中广天择、蓝色光标、融创文化等近20位内容行业高管大咖为百家号出品助阵打Call。

片单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此前广受欢迎的精品IP续集,《大咖请回答》、《千城早餐》、《为什么这么贵》等节目都将于近期推出最新一季,也有《让我们相识一次》、《我在世界另一个角落》等全新节目:

l 真知探索官潘粤明推荐的自媒体人探索微纪录《大咖请回答》、趣味财经栏目《姐弟财经π》、聚焦台海热点的《台海百家说》;

l 真知探索官欧阳娜娜推荐的百度内容创作者演讲《超级作者日》、高端商业纪实访谈《我有嘉宾》;

l 真知探索官陈立农推荐的极限运动纪实《地球漫游计划》、水果科普微综艺《水果猎人杨晓洋》;

l 奇妙探索官金晨推荐的美食微综艺《千城早餐》;

l 奇妙探索官周深推荐的走进阿尔兹海默症的《让我们相识一次》、收集身边“奇人乐事”的《我在世界另一个角落》;

l 奇妙探索官周也推荐的人物奋斗微纪录《深夜摆DU人》、价格探秘趣味微综艺《为什么这么贵》、达人技能纪实微综艺《师傅请赐教》。

品牌全新升级,百家号出品构筑 “更奇妙世界”

百家号作为百度内容生态的重要一环,截至目前已有420万创作者。百家号出品作为百度内容生态的精品IP阵地,致力于打造真实、丰富的泛知识视频内容。片单发布之际,百家号出品正式升级品牌Slogan“更奇妙世界”。未来,百家号出品将通过与头部明星大咖、媒体、制作方等合作共建,为用户提供更多有趣、有料的精品视频,构筑一个真实、美好、多元的“更奇妙世界”。与此同时,百家号出品将以更好的视听体验和百科知识,种下一枚火种,点燃大家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去发现现实生活中的精彩,用你的双手和智慧构筑属于自己的“更奇妙世界”。

自2020年以来,百家号出品重点发力视频内容,精品迭出,迄今已推出《深夜摆DU人》、《千城早餐》、《为什么这么贵》、《地球漫游计划》、《水果猎人杨晓洋》、《师傅请赐教》等多档精品IP节目。

可以看到,百家号出品的内容极为丰富,以泛知识为核心,涵盖美食、教育、旅行、探险、消费、时尚等方方面面,从明星到素人,从都市到乡村,从令人惊叹的地球漫游,到日常饮食的千城早餐,包罗万象,个性多元,一个广阔的“更奇妙世界”跃然而出。

最新片单中,不仅上述精品IP将推出续集,全新节目更是别出心裁,有趣有乐有温度。《让我们相识一次》聚焦素人故事,以带有纪实影像的演讲式访谈,走进阿尔兹海默症病人的世界,用真诚的理解传达温情;《我在世界另一个角落》当中,你会看到很多奇特罕见的解压方式,一桩桩近在身边却少为人知的“沙雕”乐事,让你开怀之余平添一份生活的多彩。

品牌全新升级后,百家号出品将持续发力精品视频制作,引入更多共创制作方,加大流量和技术支持,以优质内容进一步夯实百家号出品真实、美好、多元的品牌形象。

扮演生态旗舰,百家号出品打造视频内容标杆

创立以来,百度百家号持续以平台聚合力、技术牵引力,聚合有流量也有质量的内容,连接创作者和用户,连接知识信息和需求触点。

今年,百度App开启战略升级,通过视频化、人格化、服务化三大核心战略,进一步向信息和服务平台进化。百家号出品作为百度App视频化、人格化的承载之一,将加大优质视频的自制和共创,以丰富、多元的精品内容,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让人们更低门槛、更生动地获取信息知识,把“更奇妙世界”带到你我身边。

在百家号庞大的内容矩阵当中,全新升级后的百家号出品,将扮演视频内容的旗舰,打造百家号的视频内容标杆,探索、引领百度生态中内容制作和传播的方向,为所有创作者提供参考借鉴,同时也以强大的内容制作、传播互动、技术积累等优势,持续拓宽百家号的内容边界。

截至目前,百家号出品已推出大量精品IP节目,不仅播放量高,广受用户欢迎,同时也得到业内的认可和重视:

l 2020短视频大会上,由百家号出品的精品节目《地球漫游计划》宣传片《神秘的中国水下世界》获得短视频单元公益广告类年度突出作品,《水果猎人杨晓洋》入围短视频单元人物纪录类年度作品。

l 与新华社联合出品的《千城早餐》,主打烟火气十足的早餐情怀,记录亿万人民在千城生活的烟火痕迹,栏目第一季和第二季共发布198部优质视频短片,参与拍摄的区县媒体近200家,覆盖全国140+城市,汇聚百度、新华、区县媒体三方优势资源,影响力覆盖全国,直接带动地方餐饮消费提升。

l 与北京日报联合出品《光影记忆》,以北京日报社独家老照片资源为基础,揭秘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故事。获得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融合报道十大创新案例奖,深受北京市委宣传部、网信办领导好评,并收到学习强国、兰州电视台等播出邀约。

l 与东南卫视联手打造的国内首档台海融媒视频节目《台海百家说》,邀请到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著名统派大V邱毅和黄智贤等近二十位台湾政坛人物和名嘴深度分析两岸热点话题。节目不仅获国台办领导点赞,也引发台湾媒体高度关注多次报道。

l 与10家权威媒体打造的人物微纪录片《深夜摆DU人》获得众多网友点赞节目立意。其中《平安守护者-人民警察篇》更是获得公安部点赞宣传,并号召全国近200家公安账号共同转发。

未来,百家号出品将依托强大的内容制作团队,携流量、技术、品牌之利,为用户贡献更多精品内容。好奇心是世界进步的源动力,在信息纷杂的时代,我们更需要优质的内容帮大家打开好奇心缺口,激发人向上的力量、发现美的眼睛探索世界的勇气,给每个平凡的个体种下梦想,点燃希望,照亮世界。

与此同时,百家号出品也将持续以精品内容,加速百度移动生态的“视频化”、“人格化”升级,开拓内容制作与传播互动的新风向,推动内容行业的迭代焕新,共同构筑属于每个人的“更奇妙世界”。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