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2021 CCPC:赋能汽车文旅 驱动乡村振兴车轮

【新华企业资讯6月10日】六月初夏时节,一辆辆汽车集结在有"天下第一苗县"之称的贵州省台江县秀眉广场,蓄势待发。这是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台江-红河赛段的赛前热身。

作为本次赛会的主办方,中汽研(北京)汽车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文化")因地制宜深挖汽车文旅,助力乡村旅游,探寻汽车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图为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台江-红河赛段活动现场

打造文旅名片 共创乡村IP

十几辆轿车行驶在通往国酒之都遵义的高速上,路边重山峻岭连绵起伏,梯田层层叠叠,森林茂密覆盖形成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常年保持优良。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云贵山区秀美山水。

为打响乡村振兴的云贵名片,让文化旅游融入苗乡苗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脉络,真正打通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的"任督二脉",CCPC本赛段以黔东南苗寨为起点,延伸向贵州、云南各地方舞台,途径苗族腹地、革命圣地、梯田文化路线等。更设计有围绕文旅主题的土特产助农直播、电商带货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示云贵苗族独特风情与秀美景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向全国车友旅友推介两省乡村旅游的精品路线、民族民俗的文化产品。

一种风情,一段历史,就可能是我们奔赴一座城的原因。在当代年轻人中,文旅IP是他们选择出行的重要参考。众多乡村旅游景点借助产业化趋势,与类似CCPC这样热门IP强强联合,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势传播,完成文旅IP的打造及传播,是振兴乡村旅游经济的重要路径。

深耕数载探寻"汽车+体育"旅游发展模式

据悉,CCPC赛事创立于2015年,至今已走过六年的发展轨迹。赛事路线遍及全国各地,在汽车领域专业权威性能展示,消费者购车指导和汽车文化展示的同时,赛事已逐渐发展为文化、旅游跨界一体的新型汽车文化体验平台。

得益于CCPC高效的政企联动合作机制,不断有新的路线开发出来,新的项目提档升级、加速落地。而每一次在一个全新的城市落地,都会成为当地大胆探索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和重要实践。以本次赛段为例,深度发掘贵州、云南文旅融合的价值,走出一条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让该活动成为常办常新的云南文旅品牌活动,形成一定影响力,"擦亮"两地一张张乡村旅游文化名片,"激活"苗族乡村、革命圣地、中国酒都的旅游致富"密码",让云岭大地成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沃土,擘画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画卷。

多年以来,中汽文化展现了乡村振兴中的文旅力量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汽文化和CCPC赛事正以"文旅"为突破口接续乡村振兴,向着进一步提升城市名牌知名度、丰富汽车旅游内涵、传播汽车旅游文化的图景奋斗。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