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车城网(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推动智慧交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1年6月17日,车城网(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据悉,车城网(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车城网智能科技”)是由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科学城信科”)和 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简称“阿波罗智行”)共同发起新成立的子公司,致力于推动城市交通智能化和汽车网联化发展。

早在今年3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下属国企科学城(广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阿波罗智行签约,成立全国首个“智能交通运营商”,以贴合实际场景、持续升级的车路智行算法,来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率,助力城市智能交通新基建的打造。

此次,双方再次携手成立车城网智能科技,将共同发力智能交通运营商领域的深度探索。在广州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建设的契机下,“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将进一步融入和赋能“智慧的城”,通过车城一体的城市公共数字底座,为广州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提供新的更优支撑。双方将结合优势资源,深度挖掘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性商业化应用,为交通、市政、城管等部门提供基于车路协同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底座的数据运营服务,助力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应用,并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智能交通便民服务,加速推动广州市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车城网智能科技的主营业务涉及车路协同网络基础建设、城市智能交通云、一站式综合出行服务平台等多个方面,业务实质结合广州市黄埔区市政部门或者其他市场第三方主体的实际需求,基于智能网联项目产生的原始数据和结构化数据,提供进一步数据汇聚整合、提纯加工、服务可视化、价值挖掘。随着国家“新基建”方针的不断深入推进,基于“新基建”而衍生的各类智能网联应用市场需求空间广阔。

如今,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正在成为拉动智能交通发展的新引擎,我国交通运输发展正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市场大趋势。而交通智能化变革是提升城市管理体系的关键,是城市智能化的“先行官”,也是新基建的重要方向。而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将改变过去传统智能交通建设的业态,由一次性集成商模式改为持续性运营商模式,让城市道路资源和老百姓出行需求更加精准匹配,为市场发展带来新的格局。

一直以来,阿波罗智行深耕于广州智能交通和智能网联领域,并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联手共同探索智能交通运营“无人区”,加速广州智能交通产业的落地。而车城网智能科技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交通建设,全面支持广州作为全国智能交通新基建建设标杆城市的创新发展。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