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百度健康医典合作顶级医学专家已超1500人 推出开放平台赋能行业

疫情大考之下,互联网健康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7月11日,2021百度健康致敬医者盛典在京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外科医学家赵继宗,中国高血压联盟首任主席、心血管病学专家刘力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会长郭树彬、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百度健康总经理杨明璐,百度健康生态合作负责人、百度健康医典副总经理李宁等逾300名医疗卫生行业的政府领导、专家齐聚一堂,探讨互联网+健康的发展趋势。

会上,百度健康医典宣布:百度健康医典升级为医典开放平台,权威科普知识免费对生态合作伙伴开放共享。全面发挥权威健康科普资源优势及平台传播优势,助力广大医务人员。提升大众健康意识。

于此同时,百度健康医典依托顶级专家体系搭建了从大专家到年轻专家的成长机制,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发起2021年“北大医学杯”学生科普展示大赛。并联合国家药监局新闻宣传中心发布药械科普进基层计划,促进权威健康科普的多维度传播。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

健康科普是用户获取信息,认知健康的第一步,拥有5亿条内容积累、每天2亿次医疗信息检索量的百度健康也格外重视权威健康科普内容建设。作为其五大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健康科普层面百度健康也始终在投入和创新。

据介绍,百度健康医典聚焦行业顶级权威医学专家,自2019年6月推出以来,已经和1500多位行业顶级权威医学专家和200多个行业顶级权威机构达成合作,百度健康医典专家团成员包括李兰娟、董家鸿、葛均波、王俊、樊嘉等,均为院士、学会主委等行业顶级专家。目前,词条日均浏览量超过2000万。在不断夯实内容权威性的基础上,百度健康医典还在持续进行科普形式的创新探索,相继推出长图、专题、3D视频等多元科普形式,打造丰富、生动、接地气的科普。

百度健康生态合作负责人、百度健康医典副总经理李宁

李宁表示,百度健康医典此次升级为开放平台,权威科普知识将免费对生态合作伙伴开放共享。同时百度健康医典将开启系列线下科普巡讲,通过医院、社区、学校等精准场景,让大众需要的健康科普走入千家万户,让健康观念、健康意识得到充分激发。此次和国家药监局新闻宣传中心联合发布的药械科普进基层计划就是这一系列的重要落地。“我们把所有大专家和我们合作编写的健康科普知识赋能给整个行业,满足大家线上和线下的需求,放大健康科普的影响力,最大程度助力全民健康教育的推进。”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