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投中生物医药投资沙龙暨2021明月湖创赛推介,7月23日苏州见

2020年的新冠疫情加剧了行业的洗牌与变革,国内外的医疗健康领域均在疫情刺激下加速发展,行业融资规模成倍数增长。2021年伊始,医疗健康产业呈现出更加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一级市场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生物制药、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医疗健康继续火热。

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2021年Q1全球医疗健康融资案例超700起,投资额同比翻番创单季度新高,超过300亿美元,其中生物医药占绝对主导地位。与此同时,自科创板开板两年来,生物医药科技公司的上市节奏逐渐加速,2019年7月至年末上市16家,2020年全年上市29家,2021年仅1至6月就上市了24家。在目前已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中,不乏华熙生物、康希诺等拥有超千亿超高市值的明星企业。

近年来,我国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改革政策全方位支持创新,加上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生物医药市场前景正被世界各国看好。随着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创新逐渐与世界接轨,我国的生物医药行业也迎来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创新发展时代。

数据显示,2021年初,美国TOP10创新药上市公司累计市值达到16,736亿美元,而中国TOP10创新药上市公司市值只有2,787亿美元,总和仅为美国的17%,较之2019年和2020年分别的9%和14%,虽然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仍然存在较大差距。目前,中国的新药研发正逐步驶入快车道,如何提高我国创新药产业能力,加快我国从仿制药大国向创新药强国转型,正是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未来二十年的发展空间所在。

值此,由投中网和重庆两江新区共同主办,松禾资本承办的“投中V-TALK——生物医药投资沙龙暨2021明月湖国际双创大赛城市推介”活动第二站将于2021年7月23日在苏州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期投中V-TALK——生物医药投资沙龙,将聚焦行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邀请行业学术专家、机构投资人及明星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在数字科技和人工智能赋能下,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发展趋势。

沙龙活动信息:

关于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介绍

据了解,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科协指导,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赛程将为期7个月,目前已正式启动报名,报名时间截至7月底。本次大赛将于今年12月在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畔举办总决赛。

四大参赛行业:

 

本届双创大赛聚焦国际前沿科技创新领域,高度关注高端智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赛道,要求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的同时,优先考虑取得先进创新成果、实现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创新创业团队。大赛将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审、现场评分的形式,最终评选出28个优胜项目,并将为28个优胜项目团队提供合计3亿元的大赛落地奖励。

奖项设置:

此外,大赛将与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合作,组建一支由技术专家、产业经济专家和创投机构投资人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筛选出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并加以培育和扶持,打造一批细分领域专业化“小巨人”企业,赋能重庆及两江新区产业发展。

大赛还将同步设置5亿元规模明月湖科创基金,重点关注并投资前沿科技领域优质参赛企业,并提供—系列配套优惠政策,鼓励新技术持续研发和产业化落地。与此同时,两江新区将在大赛实地考察期间,组织国内一流创投机构对接优质项目,通过集聚高科技创业项目、创投机构和技术专家等创新要求,在两江新区形成有影响力的创新生态链和产业生态环境。

-大赛官网:http://www.liangjiangstec.com/

-大赛报名链接:http://enrollment.liangjiangstec.com/index/touzhong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