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数智科技 预见未来:首届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在渝举办

7月15日,由西部(重庆)科学城、光大控股、特斯联科技集团、《哈佛商业评论》联合举办的首届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落户重庆。重庆市政府各级领导、光大集团相关部门领导,腾讯、商汤科技等商界领袖,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高校知名学者及媒体、投资界专业人士700余人,在此巅峰汇聚,智慧碰撞,共享一场智能新经济生态盛宴。

image.png

首届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启动仪式

特斯联携“碳中和”“新基建”“大生态”“万物智联”等智能新经济多版块资源、多项AIoT新科技转化成果亮相,现场不但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光大控股联合成立低碳智能基金,还与清华大学共同展开碳中和大数据联合研究项目、与同济大学签约发起碳中和及物联网联合实验室项目。

image.png

同时,特斯联作为理事长单位,以光大金融为依托,将智能产业、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携手华为、京东云、腾讯、光大云缴费、科大讯飞、商汤、intel、SIEMENS、BCG、PLUG AND PLAY CHINA、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哈佛商业评论》等发起机构,共同成立全球首个智能新经济产业联盟,成功开拓面向海内外的产业平台组织。

image.png

15家智能新经济产业联盟(INEA)发起单位代表共同见证联盟成立仪式

会议期间,《哈佛商业评论》在峰会现场发布了首份全球智能新经济白皮书《2021中国智能新经济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智能新经济的时代意义,而且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给出了全景画像。

image.pngimage.png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出品人、总经理刘霄解读《2021中国智能新经济报告》,并与特斯联物流机器人一同发布报告

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涵盖了智能新经济生态共赢、新经济时代的新科技投资战略、后疫情时代的金融新科技赋能方案、“新科技赛道+”、科技如何帮助人类走向未来等多个章节。在新经济新科技新金融的多赛道、多场景视野下,预见了全球智能新经济未来趋势,对世界领先新科技成果及创新商业形态进行交流展示,对智能新经济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赵威致辞并隆重发布《光大控股新科技投资战略白皮书》。他指出,这是光大控股首次公开披露公司科技领域的投资情况,不仅是对公司科技领域投资业绩的自我梳理,更是顺应大国科技战略崛起的背景下,光大控股在跨境科技领域投资的战略展望。目前光大控股已在信息科技、工业科技、能源科技与“碳中和”、生命科技等几大领域进行了深度布局,建立起较高的行业壁垒,并在科技细分领域的最核心赛道,成为顶级猎手,形成科技投资的核心竞争力,初步搭建起具有光控特色的跨境科技投资产业与生态。未来,公司将沿着双循环和可持续发展两条时代主线,以PE投资为内核,以产业培育为重点,以科技布局为支撑,扎实构建起科技驱动型“PE+产业”跨境资产管理平台。

image.png

光大控股董事会主席赵威致辞

同样作为本次峰会主办方之一的特斯联,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智能新经济领域的超级平台企业。特斯联科技集团CEO艾渝认为,智能新经济将重塑整个商业环境及产业架构,以City OS为抓手的特斯联已经建立起极具创新力的超级联盟商业模式。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在未来的空间内将产生更多的数据并与人进行反馈和交互。而特斯联自主研发的基于AIoT技术和城市商业场景深度融合优化的全新操作系统TACOS(TERMINUS AI CITY OPERATING SYSTEM),也将充分激发智能新经济创新活力。

image.png

特斯联科技集团CEO艾渝出席首届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

本次峰会期间,还将迎来智能新经济领域更多的创新科技转化成果,特斯联城市数智化的超级平台——TACOS、特斯联AI CITY行业云产品解决方案、未来城市超级入口——特斯联TITAN系列智能机器人、特斯联新经济产业生态联盟联合解决方案等“科技新物种”,将在特斯联打造的重庆AI PARK集中发布。

image.png

特斯联机器人庆祝首届2021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致献“熊猫舞”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全球商业畅销书“智能商业五部曲”作者托马斯·达文波特等一同出席峰会,围绕“智能新经济”发表主题演讲。

产业的发展需要灯塔,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是一场国际性产业生态大会,将助力为中国未来十年到二十年新经济产业发展开拓航向,协力共迎澎湃而来的智能新经济浪潮。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