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中国互联网大会点赞贝壳公益项目,大连6635位老人受益

7月15日,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星光盛典”隆重举办。贝壳公益“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获得大会颁发的“责任之星”称号。

数字化飞速发展,创造了新的生活规则,从打车挂号到购物外卖、从缴纳水电费到娱乐社交.......智能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集成者。

然而,老年人却被智能化和数字化所抛弃。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超过2.54亿,这其中网民却只有6000万左右,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已成为他们日常生活最重要的障碍。“中国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随着智能手机应用的快速发展,像打不到车、挂不上号,疫情期间出不了门等等,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老年人遇到的问题”, 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贾生平认为,当老龄化与数字化相遇,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

“我来教您用手机”是贝壳公益2018年发起并长期运营的社区助老公益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困难。截至2021年6月底,该项目已经走进42个城市1180个社区,开展手机课程约5000节,服务老年人超过17万人次。

在大连,“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项目从2020年11月13日正式启动,截至2021年7月,累计覆盖大连80个社区,共计授课238节,覆盖受益老人6635位,已认证授课公益讲师108位。

70多岁的大连“花仙子”阿姨90年就已经开始出国旅游了,属于一直走在时代前沿的人,但她也是今年才刚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一些基础功能。上一个年代里走在潮流前沿的人,今天也在苦苦追赶数字化时代,不让自己掉队。

“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最核心的意义是帮助老人架起与家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在数字化时代中,享受更便捷、更快乐的老年生活。贝壳将在今年内,将该项服务覆盖到2000个社区,提供百万册手机教材。未来,贝壳希望号召更多的经纪人志愿者,以及社会各行业的志愿者一起加入进来,惠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

除此之外,贝壳大连站联结的新经纪品牌门店也在为周边群众免费提供但不限于饮水休息、资料打印、临时上网、咨询服务、手机充电、教老人用手机、快递临时代收等服务。经纪人和门店根植于社区,希望能更多的想社区之所想,为社区居民提供有需要的便民服务,做社区好邻居,让更多美好发生。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