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迷你世界将搭建共创社区,实现“全民共创”IP宇宙

7月22日,迷你创想「光ⁿ」年度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全新升级的企业品牌与业务生态版图,预示迷你创想“不只是玩,还有创造与想象”,未来将开启多元化的发展蓝图。

在发布会上,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首席艺术官杨智勇对外公布了IP团队在泛娱乐内容上的布局,推出IP潮玩品牌“MINITOYS”,并发布了首部动画电影预告片。

从世界向IP宇宙演变,为亿万用户打造共创平台

沙盒的精神是开放和自由, 玩家可以充分构建属于自己的世界和独特体验,沙盒游戏的差异化也基于此,不是玩法,而是工具和平台:用户进来之后能创造出什么、平台提供给创作者的工具是否便捷。

因此,沙盒游戏对底层引擎能力的要求极高,相比其他游戏有着更高的技术壁垒。

作为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沙盒游戏技术引擎的平台,《迷你世界》自2015年上线以来,以高度自由的玩法以及独特的观赏性和趣味性,吸引了大批“Z世代”玩家和创作者。

发布会上,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首席艺术官杨智勇,向观众展示了基于《迷你世界》的原创IP角色形象构建的宏大世界观,从一个世界演变为IP宇宙,而迷你IP宇宙,同样会给予用户极高的自由度。

今年,迷你创想计划推出世界观网站,为用户提供共同创作平台,让用户可以自由地设定自己的形象,加入到IP宇宙中来,实现“全民共创”。未来,将会有更多用户参与IP宇宙共建,他们将像现在的开发者一样,在迷你IP宇宙中让自己的想象落地。

《迷你世界》ACGN布局多点开花,首部动画电影蓄势待发

据杨智勇讲述,《迷你世界》建立IP团队的初衷,其实来自于迷你世界早期的一句slogan:“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在用户学习、游戏之余,提供更多的文娱作品,迷你创想IP团队针对不同年龄层用户,做了不同的泛娱乐内容布局。

官方资料显示,《迷你世界》首部动画短片《花语程行》自19年首播以来,三季全网播放量超过了11亿。此外,其院线电影《迷你世界之觉醒》将在今年上映,另有系列短片正在开发中。

 

杨智勇透露,《迷你世界之觉醒》筹备已有3年,由国民爆热IP《熊出没》前导演以及成员操刀制作。故事选取了《迷你世界》用户进入到游戏最先接触到的妮妮、卡卡为主角,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守护的故事。

而在漫画方面,以人气角色叶小龙为主角的第一部漫画《龙响天下》,正在腾讯动漫平台连载中,上线1个月便登上了单品类榜单TOP 10,累积人气值超8000万,收获了一批忠实用户,并衍生了大量的漫画同人作品。

图书小说同样百花齐放,首部广播剧《迷你联萌大冒险》(原名《迷你世界甜星号战纪》)在喜马拉雅等平台已经完成了第一季的播放,全网收获了1000万的播放量;与四川少儿出版社合作的《迷你世界·思维训练营》杂志上半年总征订量突破12万,创下少儿杂志期刊初刊征订新记录,跻身国内一线儿童杂志行列,下半年火热征订中,目前征订量已超越上半年。另外,今年七月刚推出的《迷你联萌大冒险》系列小说刚上线,便跻身京东儿童新书榜TOP5。

MINITOYS“重磅首发,与Z世代玩家同频共振

与此同时,为深入年轻人的多元圈层,与Z世代破圈沟通,迷你创想还发布了全新潮玩品牌“MINITOYS”,以《迷你世界》游戏内的人气 IP 为基础,打造多元化的高品质潮流玩具,包括新品盲盒、大娃、BJD、手办产品等。

2020年10月,迷你创想上线了其IP形象盲盒产品,入选双十一天猫高端潮玩盲盒榜TOP 2。据了解,“迷你宇宙少女团”、“迷萌假日”这两个盲盒系列已经销售了超200万只,其中4成买家并非游戏玩家。接下来,迷你创想将会推出新的盲盒系列。

对迷你创想而言,此举不仅能给用户带来更长情的陪伴,实现默契共鸣,同时也反哺品牌、塑造品牌性格,实现商业价值可持续发展。

现在,迷你创想已初步完成了ACGN的泛娱乐内容布局,随着潮玩品牌的发布,迷你创想在文创IP产业会有更广阔的空间。杨智勇在发布会上说,未来会携手更多跨界品牌,一起为国产文创IP和品牌赋能价值,共建文创产品生态。

关于迷你创想:迷你创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市迷你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有国内热门沙盒游戏《迷你世界》明星产品,近年,在沙盒平台运营的业务基础上,向IP文创、编程等领域不断尝试,扩展业务边界。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