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走近“中国深度-深海探索主题展”,带你探索深海远洋

深海,自古以来给予了人类无限的遐想,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学的发展,海洋的神秘面纱被一点点揭开,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资源宝库,“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已经成为现实,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深海这个无穷宝库,正等待我们去发掘。

踏入展厅,仿佛踩上了波光粼粼的海岸。游客们进入“踏浪而行”的沉浸式空间,随着展览的推进渐行渐深,任由水母,鱼群和鲸鱼在头顶游过,带领观众走进一个如梦似幻的深海梦境。

整个展区共分为“四海寻迹”“深海藏梦”和“人海共生”三大板块。

展区中还展出了包括“奋斗者号”万米载人潜水器的1:1互动模型、模拟海洋实验室的显微镜装置、深潜作业的实物装备等珍贵展品,以及包括各种潜水器、科考船、中国深海油气田沙盘等在内的多种多件精美模型。

结合展览同步配套定期专家讲座和展厅实践课程等展厅实践活动,以“展教结合”,寓教于乐的形式构建科普互动展示空间。

本次展览聚焦“深海”探索,注重社会化协同,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学中心承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大洋协会等单位支持,从科学的视角出发,运用时间、空间、人物三条脉络线同时推进的方式,展示我国自“十三五”以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海洋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傲人成绩,以线性递进的结构形式,从海洋科考到深潜探索的发展历程,讲述为人类和平利用海洋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本展览于2023年11月25日正式开展,欢迎广大观众走近北京科学中心参观打卡。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