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食用油新春营销案例:最高级的营销,是情感营销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各大品牌重要的营销节点。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品牌发力情感营销,品牌这样做的根本原因,是用户的情感共鸣,可以映射到品牌上,将“共情”变为“购买力”。

春节的餐桌,总是饱含着深情厚意,人们用多样、喜庆的美味表达着最真挚的祝福,新春营销的餐桌也少不了食用油品牌的“表达”。食用油品牌是如何利用春节团圆进行情感营销,撬动用户购买的呢?

春节是粮油产品的旺季,粮油品牌在春节的传播,开始成为品牌格局与品牌影响力的标志性事件。A股上市油企道道全以“回家过年道道全”为新春主题,从空中、地面,通过电视、网络、商超等场景和媒介入手,进行了全方位的营销。其中,道道全创作的三个代表性视频,更是成为透视新春内容传播的密码。

年夜饭好油好寓意

团圆饭是过年最重要的仪式之一,每一道菜都会赋予特殊的含义,比如吃鱼是年年有鱼,扣肉是蒸蒸日上,好油也为这场新年的仪式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于是,道道全创新地在全国300多个城市的各大终端推出兔年新春版食用油,为广大消费者送上了“宏兔大展”和“遇兔呈祥”等美好祝愿。

2023年兔年,道道全一共上新定制了四款产品,分别是双低压榨菜籽油——宏兔大展,食用植物调和油、压榨菜籽油——遇兔呈祥,本香菜籽油、浓香菜籽油——钱兔似锦。全面覆盖道道全产品体系,让消费者有充足、多样的选择空间,也给予了消费者满满的新春福气。

不少消费者表示,之前一直习惯吃道道全的菜籽油,在超市看到了新春祝福款,就毫不犹豫地下单了,就感觉年夜饭用上这瓶油,能够给新年带来新气象。希望团团圆圆的年夜饭之后,一家人都能够宏兔大展、钱兔似锦。

在终端超市,兔年春节纸箱上大红的主画面加上“道道全福”的侧面,加上“中国年道道全”火红喜庆的画面,也彰显出道道全“福”文化的品牌个性,成为了年货市场上红火热闹的一道风景。

线上线下福利多多送祝福

送红包、贴春联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习俗,道道全也贴心地为消费者准备了大红烫金的新春红包礼包,“年年有余满堂春 津津乐道全家福”,吉祥如意的新春对联,借由道道全的新春福利,成为了家家户户门头上给新年带来福运的楹联,也成为了走亲访友传递祝福的红包福气。

在各大商超,就有买赠活动。一瓶道道全,既给春节年夜饭上烹饪的大菜赋予了祝福,也给全家带来了新春的福气。

纸质的红包红火大气,微信红包封面也必不可少。兔年红包封面,主角是道道全的卡通吉祥物,带上兔耳朵的吉祥物,给所有人送上了“兔年吉祥”的新春祝福。

除此之外,道道全在线上设计了新年红包封面送给用户,用户关注道道全官方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

年味视频唤醒团圆感知

新年伊始,在微信视频号、抖音短视频平台上,不少用户开始频频给道道全点赞。

除了喜庆吉祥的新春创意菜,回家团圆更是一桌年夜饭更深层次的情感纽带。作为发端于湖南,面向全国的粮油品牌,道道全的乡土情结也围绕着湖南的山水。

一、兔年吃什么?吉祥喜庆氛围足

2023年是兔年,一道“兔味浓浓”的菜肴,一定会成为年夜饭上最亮眼的明星。道道全推出了年夜饭系列创意菜,“玉兔迎春”更是其中主角。

鸡蛋冷水下锅,煮熟后片下部分切成兔子耳朵,兔子尾巴,鸡蛋稍微切个口子,再装上眼睛、耳朵,尾巴,垫上胡萝卜,一道有色、有味、又简单的玉兔迎春就完成了。

这道菜食材家常、做法简单,却完美融合的兔年新春的主题,这道菜也成为道道全短视频平台上,点赞最多的创意菜,不少用户表示“手太巧了”,“创意不错、色味俱全”。

除了玉兔迎春,其他的春节创意菜也评价很高,比如用炸土豆做成的“花开富贵”、茄子肉末做成的“腰缠万贯”,口蘑鸡蛋做成的“招财进宝”等等。这些特色菜成为了年夜饭上色香味俱全,又充满吉祥韵味的新年招牌菜。

这些创意菜,既有春节的喜庆氛围,又有寓意着新年的美好祝福,经道道全这一国民粮油品牌创作、传播,自然让道道全的品牌价值与内涵,得到了一众网友的认同认可。

二、 团圆吃什么?品牌唤醒乡土情结

除了喜庆吉祥的新春创意菜,回家团圆更是一桌年夜饭更深层次的情感纽带。作为发端于湖南,面向全国的粮油品牌,道道全的乡土情结也围绕着湖南的山水。

兔年新春,道道全邀请艺人马可下厨,分享了一桌湖南团年饭。这桌湖南团年饭,取材自湖南各地,包括长沙、常德、邵阳、湘潭、宁乡等地。

八大碗第一道,“全家福”,肉丸子、蛋卷、冬笋片、肉片等各色湖南人常吃的食材。第二道菜,团年肘子,意味着来年健康。希望家人身体强壮;第三道菜,扣肉,象征“蒸蒸日上,幸福美满”;第四道茶油鸡,鸡,谐音“吉”,自古以来,有鸡鸣犬吠的地方就有人家,就有了烟火气。第五道整鱼,象征齐齐整整,年年有鱼;第六道菜,萝卜干炒腊肉,寓意邻里和睦;第七道菜,青菜,寓意新的一年,做人做事,清清白白;第八道菜,甜食,八宝果饭,寓意甜甜蜜蜜,来年一定好福气。

这一桌叫做道道全,既代表了团圆吉祥道道有福,也代表了道道全品牌给一桌年夜饭注入的乡土情结。

三 、“味道能传递最纯粹的爱意”

吃饭是普通的一日三餐,也代表了一个家庭的喜怒哀乐,新年团圆,吃饭更代表浓浓的爱意。

兔年新春,道道全也用视频分享了一个简单的吃饭的故事。

女主角习惯了独居的日子,妈妈来看她的时候,家里乱七八糟,一日三餐也是外卖对付过去,妈妈念叨了几句,让母女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即便如此,妈妈并没有因为女儿的不听话而减少心生嫌隙,而是默默为女儿做出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味道能传递最纯粹的爱意,春节团圆不仅仅是吃一顿饭更是家庭爱意的分享与传承。不少网友既为母亲纯粹的爱意点赞,也为道道全的品牌内涵感动不已。

“回家过年道道全”,用喜庆吉祥道道全点亮新春的氛围,用浓郁的乡土情结道道全让团圆更有味道,纯粹的爱意也让道道全升华了味道的内涵。

兔年新春的种种营销,透视了道道全对品牌与口碑的重视,相信在新的一年,以道道全为代表的食用油企将更加注重品质与品牌,扛起守护民族食用油餐桌的大旗!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