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1+1>2!乌龟海岸ELITE ATLAS+EDGE游戏耳机套装评测

目前游戏耳机从接口类型上主要分为通用3.5mm插头以及USB接口(内置DAC),很少再有厂商将USB声卡(DAC部分)单独剥离出来,再与自家的耳机做进一步匹配,主要是因为这样一来成本更高,二来耳机依然是3.5mm接口牺牲了灯效。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种做法对厂商在音频技术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专业性角度来说更胜一筹,并且融合了通用性,今天评测的这款乌龟海岸ELITE ATLAS游戏耳机+EDGE声卡套装(下文简称为ATLAS+EDGE)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作为一款1+1的组合产品,ATLAS+EDGE毕竟是一款技术流高端产品,包装上自然彰显出了身份,红黑色的配色沿袭了乌龟海岸一贯的风格,电竞气息十足,相比耳机的包装盒,ATLAS EDGE声卡的包装盒显得比较小巧。

先来看耳机的开箱部分,脱去外层包装,内层采用书页式打开,开盒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张烫银字体的卡片,笔者凭自己的散装工地英语粗粗看了下,大致意思就是:我们的耳机奥力给!

耳机本体安置在大块的塑形海绵中纹丝不动,增加了网购快递一路奔波时的安全性。

直接来到配件部分,说明书、快速指引等纸质文件、可拆卸麦克风、可拆卸线缆以及一条音频延长线。

可拆卸线缆在插入耳机的一端贴心地用贴纸标注,避免用户插反。

接口部分的细节,与麦克风、线缆上的小图标一一对应,几乎没有插错的可能性,在这里也提醒用户将线缆插紧、插到底,避免接触不良。

乌龟海岸ELITE ATLAS游戏耳机在外观上走的是专业沉稳路线,拒绝一切花里胡哨,整体采用的是黑灰配色,辅助以少量银色线条,至于这样的外观好看不好看,完全取决于个人审美,至少这种外观深得我心。

细节做工上,这款耳机显示出了一流的水准,耳罩两侧贴片采用磁吸设计,表面亮面抛光,加上小块的不规则形状和LOGO,提升了耳机的整体质感。

▲贴片通过磁吸设计可拆卸,为厂商后续推出个性化可替换的贴片留下了空间。

麦克风可弯折,能非常轻松地放到嘴边,获得良好的拾音效果。

头梁部分,乌龟海岸ELITE ATLAS采用铝合金骨架+悬浮式头带,轻便且坚固。

头带内层是海绵填充物,外层是织物材质,没有皮革材质过硬、闷热的缺点,佩戴时几乎感受不到压迫感。

耳罩可旋转90度设计,这对于职业电竞玩家尤其重要——在比赛休息间隙,取下耳机可更舒适地挂于锁骨处。

▲内侧细节

耳罩内衬采用的是类似于果冻状的材质,并且十分柔软且具备一定的弹性,再加上外层的织物材质,佩戴时隔音效果优良,而且在舒适性方面不发闷、不夹头,不夸张地讲这是我用过的所有游戏耳机中舒适度能排进前三的。

▲耳罩具备一定可自适应旋转角度,以适合不同的头型

▲耳罩同样是磁吸可拆卸设计

▲内侧的细节做工同样精致,皮革边缘几乎没有溢胶,粘合也非常紧密。

▲拉出这条带孔的小带子,并固定在不同的孔位上,耳罩正面会释放出不同深度的空间,对于佩戴眼镜的玩家,正好给眼镜腿留足了空间,不管是金属细腿的还是镜脚还是框架眼镜的宽脚,不同的档位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这个小细节虽然说不上高科技,但也体现出了乌龟海岸细节贴心的一面。

4段式3.5mm插头,适用于手机、笔记本等耳麦一体式插孔,耳机线缆长度约一米。

线缆上还有音量调节旋钮以及麦克风静音开关。

若是PC这类音频输出、麦克风连接孔分开的设备,则可以配合使用长约1.8米的3.5mm双头延长线。

整体从设计和细节上来看,乌龟海岸ELITE ATLAS摒弃所有浮夸,追求专业与实用,单单从极高的佩戴舒适度上就证明了这样的理念无疑是正确的。接下来我们再来看ATLAS EDGE声卡。

▲ATLAS EDGE声卡包装盒

▲ATLAS EDGE声卡诶见包括贴纸、说明书等

▲ATLAS EDGE声卡

▲ATLAS EDGE声卡

ATLAS EDGE声卡本身尺寸并不算大,正面设计有一个白色指示灯,通电即亮,整体包括线缆长度约1.8米,另一端则为耳麦一体式3.5mm接孔,完美适配ELITE ATLAS游戏耳机。

在这里推荐入手乌龟海岸ELITE ATLAS游戏耳机的朋友,一定要搭配这块ATLAS EDGE声卡一起购买套装,音质上的加成先放在后面说,最主要是乌龟海岸为ATLAS EDGE设计了和格莱美获奖团队Waves合作的Turtle Beach Control Studio软件,其中就包括了开启超人听觉等乌龟海岸招牌功能,进一步激发设备潜能。

Turtle Beach Control Studio软件主要有仪表盘、音频设置、宏三个界面组成,功能较为丰富,接下来我们详细来介绍。

仪表盘界面中,Game Presets可设定高低音音效预设,内置了Signature Sound(高中低音平衡)、Bass Boost(低音部增强)、Treble Boost(高音部增强)、Bass & Treble Boost(高低音部同时增强)四种预设,玩家也可以自行设置后将预设通过Save Preset As另存,保存自定义高低音设置。

右侧的Global Presets提供全局预设保存、起名,方便用户调用。

除了高低音增强滑块,Game Dialog Level提供游戏内对话级别,这个功能可增强NPC对话语音,加强游戏代入感。

再来到麦克风的部分,除了麦克风音量,Noise Gate Threshold提供降噪级别选择,这个功能类似于麦克风灵敏度,在吵杂环境中可适当调高,不过对应说话声音也需要适当增大。

另外Variable Mic Monitor是麦克风监听,可以在耳机中听到自己的说话。

界面右侧的3D Audio可开启格莱美获奖团队Wave开发的3D环绕音效,并且具有游戏、电影、音乐三种预设可选。Game Spatializer则是游戏空间化音效,与3D Audio 不能同时使用。

Superhuman Hearing超人听觉是乌龟海岸公司的专利技术,用于提高游戏里不同声音的辨识度,一般用于FPS游戏,可根据需要选择Legacy传统模式、Footsteps Boost脚步声强化或者Gunshots Boost枪声强化三种模式。

Chat Boost语音增强功能可增强你听到的别人的说话声,同样也有三种模式可选择。

音频设置页面,主要功能是调节EQ(均衡器)设置,除了耳机本身的EQ之外,还可以单独调整语音音效EQ和麦克风音效EQ。

在这里笔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在代表不同赫兹频段的调节滑块上,标注了Rumble车轱辘(马车)、Explosions爆炸、Car Engine小汽车发动机声、Vocals人声、Wind and leaves风和树叶,用不同的拟物声代表该频段的实际声音,让用户在调整时能直观地通过数字了解到真正影响了哪些声音,细节好评!

除此以外,如果你在仪表盘页面打开了超人听觉选项,音频设置页面还能设置超人听觉音量。

宏页面可以对相关的功能设置键盘快捷键,在游戏中无需Alt Tab切换到软件界面即可完成后台调整,笔者试了一下,快捷键可以设置单键,也可以设置Ctrl/Alt/Shift之类的组合键,如果想取消设置,右键并选择Delete即可清除快捷键。这项功能对于没有实体按键的EDGE声卡来说也算是一种补偿方案。

Turtle Beach Control Studio软件初看上去功能选项众多,但总体来说,如果将ATLAS EDGE声卡比喻成一辆特斯拉汽车,那么软件就扮演着车内中控大屏的角色,它更大的作用是人机交互的接口,从它摆脱了花哨的UI和注重实用的功能上来看它无疑是成功的,硬要说缺点的话就是它目前还没有中文版本。

最后再来谈音质,针对游戏玩家,在这里我强烈大家开启上述软件中的3D Audio并设置到Game一档,游戏中声音的场景感会明显提升一个档次——原本距离感并不明确的各种声音现在层次变得更丰富,远处、近处以及面前的声音犹如身临其境,对于3A游戏大作而言这项功能可以明显增强代入感以及沉浸式体验。

与3D Audio配合食用的超人听觉,同样是一项“逆天”的功能。笔者在CS GO中打开该项功能并调整到强化脚步声,游戏中队友以及敌方的脚步声瞬间被放大,注意这种放大并不是简单粗暴地提升某个频段的声音,而是在放大之后依旧能够通过耳机分辨出明确的脚步声位置。

作为一名从CS 1.3时代就开始入坑的玩家,我还记得当年的“听声辨位”耳机,均是那种声音调教非常奇怪,整体偏高频来突出脚步声、枪声的产品,而现在完全不用担心ATLAS+EDGE的整体音质表现,即使开启超人听觉,也不会感觉到声音有任何不妥。

不过在音乐、电影上,笔者是非常强烈建议关掉超人听觉的,在听音乐上甚至我不推荐打开3D Audio——它会让人声离你变远,就像一个人坐在空旷的剧院看演唱会那样,个人倒是更喜欢Live House这类小型演出场所,歌手就在我面前演唱。即便如此,这款耳机的音乐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关闭3D Audio,适当提升高频以及低频,能够让ATLAS+EDGE瞬间变成一款不错的“Hi Fi”耳机,简单地说就是低频有力而不过,中频精准人声棒,高频不突兀不刺耳。

整体从音质角度,不论是游戏还是音乐,通过Turtle Beach Control Studio软件,赋予了ATLAS+EDGE无限可能与高度可玩性,不论你偏好于哪种类型的声音,通过简单直观的调整,总会找到自己所需。

评测总结:又到了总结部分,短短近一周的体验下来,笔者对于这款耳机印象非常深刻,甚至可以说越用越喜爱。它在当下并不是一款以颜值争夺用户眼球的产品,相反外观更倾向于专业、实用,所有的设计均更倾向于舒适度、耐用性,在音质方便,两者的结合可以说在Control Studio软件的加持下,完全可以发挥出1+1>2的效果,可以说它是近几年笔者使用过的游戏耳机中,不可多得的一款综合音质表现突出的耳机。最后也要提一下这款耳机唯一的缺点,就是其尼龙编织线缆较硬,与尼龙材质的衣物摩擦,会让麦克风产生听诊器效应,从而让队友听到轻微的摩擦声。综合来看,这款耳机的受众也是相当明确了——如果你认为自己玩游戏足够热情、专业、硬核,那么选他准没错了!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