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被指吸食“笑气” 沈曼回应:律师函一定送到

 

近日,一段年轻女子吸食不明气体的视频曝光。有媒体报道指出,该女子为粉丝量超千万的网络主播沈曼。视频中这名女子一边吸食一边描述感受。根据其描述,其所吸食的不明气体疑似为“笑气”。沈曼随后在直播间回应称,不管什么新闻、账号,律师函一定送到。不过,在回应中她没有否认视频中的女子是她本人。

在多家媒体发布的视频中都可以看到,该女子从一个气瓶中向气球充气,随后又坐在沙发上吸食。过程中该女子还说这种气体“真会上头”、“直接冲到脑子里面,让你一瞬间产生幻觉”、“伤脑神经”。根据这些描述,该女子疑似在吸食“笑气”。视频中可以看到,整个过程中她动作熟练,神态轻松。

 

已经有多个公安和司法微博介入这一事件。广州市禁毒委,广州市公安局,佛山、湘潭、常德、益阳、兰州、陇南、保定、阳泉、朔州等地网警,五大连池市检察院等部门的官方微博,都转发了媒体的相关报道。

这段视频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也引起网友热烈讨论。众多网友都要求严惩该主播。也有网友认为,该女子是否真的吸食“笑气”仍需证实,但其描述吸食感受的行为,却给粉丝造成她正在吸食“笑气”的印象,已经形成了不良影响。即使所吸食的不是“笑气”,也应对其进行惩罚。来自百度贴吧的截图显示,视频发布后,“疑似沈曼吸食笑气视频曝光”一度进入抖音热点榜第三,热度超过730万。

 

视频曝光后,沈曼仍连续两天在虎牙开播。对于这段视频的内容,她在直播中回应称,不管什么新闻,不管什么账号,律师函一定送到,希望拿出证据实锤。不过,她并未否认视频的真实性,也未否认视频中的女子就是她本人。

“笑气”会对人体机能造成无法恢复的损伤,过量吸食会引发精神疾病甚至死亡。2015年“笑气”被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2016年被列为世界范围内十大毒品之一。近年来,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均发生过因吸食“笑气”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的案例。公安和司法机关对“笑气”类案件也一直予以严厉打击。2018年,全国“笑气第一案”在浙江宣判,被告人殷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19年,全国最大案值非法经营“笑气”案在上海宣判,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五年六个月。2019年以来,北京警方破获“笑气”类案件20余起,抓获50余人,缴获“笑气”近 30万支。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