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高通孟樸:与中国生态伙伴深化合作,5G向众多产业扩展

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展开,本届进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在「四叶草」会场内全面覆盖了5G网络,很多5G的应用也在场馆内随处可见。

 

从这次展会上的这些5G应用就可以看出,5G经过一年多的商业化进程,已经进入了一个全面普及的时代,作为5G商用先行军的5G手机已经成为常态化的终端产品,在手机之外,5G也开始不断应用在其它行业领域,机器人就是其中之一。

本届进博会,主办方为了做好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场内布置了5G巡馆机器人和5G防疫机器人,5G巡馆机器人可以执行对指定区域的自动巡馆任务,5G防疫机器人可以完成给参展观众测温、喷消毒液等动作。有了5G的加持后,机器人的使用和交互体验都更加的稳定,功能也更强大了一些。

不仅仅是主办方,参展商也展出了各自的5G机器人应用。知名通讯技术提供商高通就在此次进博会上,通过与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的庞伯特拟人型乒乓球机器人吸引了大批参展观众的目光。

 

这款机器人是基于高通推出的全球首个支持5G和AI的RB5机器人平台所打造,有了高速、稳定、低延时的5G网络加持,通过AI能力,该机器人完全可以和真人进行乒乓球对战,庞伯特机器人也是高通、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庞勃特科技三方对5G、AI技术赋能智慧体育的跨界创新合作的尝试。

近年来,信息通信技术在体育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5G+AI在专业训练、青少年培训、全民健身、体育娱乐、竞技比赛等方向的技术潜能也被逐渐挖掘,然而这只是当下5G商业应用中的冰山一角。

在高通与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提到:目前,高通与中国生态伙伴的合作已扩展到智能手机、集成电路、物联网、软件、汽车等众多领域。

比如在XR领域,高通推出的骁龙XR2 5G平台拓展了5G+XR的新场景,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30款采用高通XR解决方案的商用XR设备发布,包括VR一体机、AR设备,以及与5G智能手机相连的XR Viewer;在汽车领域,高通参与的C-V2X(蜂窝车联网)技术为智能驾驶汽车、智慧交通带来了新的体验……

 

不止这些,更多行业应用正在随着5G的到来而发生改变,随着各个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多,5G的跨界也会更加频繁,相比于前两届的进博会对于5G概念性的展出、偏重5G手机领域的展品,今年5G+行业应用明显多了起来,相信在明年的进博会上,随着5G基础网络的覆盖和完善、5G技术的成熟、5G终端形态的不断扩展,这一盛况还将更上一层楼,彼时5G将真正成为「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充斥在人们的生活生产中。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