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高通中国董事长: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次日,“2020 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 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现场举行。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论坛上发表主题为“创新驱动 合作共赢,5G+AI赋能产业发展”的演讲。

 

 

孟樸先生首先高度赞扬了中国的5G发展速度。在5G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他引用工信部数据,中国目前已经建成5G基站69万个。在5G终端设备方面,5G连接数量已超过1.6亿个。他称中国厂商非常积极的拥抱5G,在一年的时间内,就相续推出旗舰、高端、中端的不同价位的5G终端设备,并且让5G终端价格不断的下探,这样的速度,是过去电信发展历史上未曾出现过的。孟樸还赞赏了中国厂商的积极进取精神,即使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各个厂商的工程师依旧与高通工程师紧密合作,没有浪费一点时间。

 

 

孟樸表示,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积极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给了高通在内处于“双循环”结合部的跨国企业全新的机遇,高通希望继续紧密合作中国伙伴,在全球范围推动5G扩展,成为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孟樸还分享了过去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的成果。高通以先进的技术和遍布全球的合作资源,帮助中国企业快速进入全球各地的5G市场。例如一加为美国运营商提供毫米波5G智能手机,OPPO拓展合作伙伴沃达丰所覆盖的3亿用户市场,小米成为欧洲第三大手机厂商,并实现海外销量超越国内。

 

 

在展望5G未来发展时,孟樸表示未来10年,AI将同5G并行快速发展。比如5G+AI将开启交通运输业的无限机遇,并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出行体验。可靠性达到99.9999%的5G毫米波,时延只有1毫秒,将成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前发展的关键赋能技术。5G还将催生越来越多的行业应用,高通在7月已经和二十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5G物联网创新计划”,希望在终端形态、生态合作和数字化升级三个维度合作创新,共绘5G发展蓝图。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