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从进博会高通三度参展,看5G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年一度的“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也在同期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高通公司,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在技术装备主题馆展示5G前沿技术、AI创新应用,以及最新旗舰智能终端。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还在同期举行的“2020 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分享主题为“创新驱动合作共赢,5G+AI赋能产业发展”的演讲。

 

孟樸高度赞扬了中国5G发展成绩,同时引用工信部公布数据,中国已经建设69万个5G基站,5G终端连接数也已经超过1.6亿。他表示,中国的厂商非常积极的拥抱5G,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将5G终端产品覆盖旗舰、高端、中端,并且将产品价格快速拓展到中低端。这样的商业化速度,在3G和4G时代是未曾出现过的。

 

其实从高通三年的参展对比,也可以看得出这三年5G发展的脉络。在2018年进博会上,高通展示了供运营商测试的5G终端设备。在去年第二届进博会里,高通就展示了超过十款的5G旗舰终端。而今年,高通展台不仅展示了全新一代的旗舰终端,还展示了5G毫米波、5G工业互联网、5G无界XR等前沿产品和应用,大大拓展了5G应用领域。三年三次参展,每年展示的5G技术和应用都有着巨大的进步,用孟樸的话来表示,就是指数级的增长。

 

在演讲里,孟樸还分享了5G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未来十年,5G将同另一项AI人工智能技术并行发展,5G和AI的结合将引发多个领域产生重大变革。例如5G+AI将使智能制造业发生巨变,5G以99.9999%的可靠性,和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将成为智能制造发展的关键性核心技术。同时5G+AI也将开启智能交通运输业的无限机遇,随着车与基础设施、车与车、车与人的智能连接,交通出行将变得更高效和安全。

 

孟樸还表示,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积极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高通作为处在“双循环”结合部的跨国企业,也在积极呼应,携手中国合作伙伴,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