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四川交投集团与百度公司联合发布基于车路协同的高速公路全天候通行联合解决方案

11月9日,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成都论坛召开之际,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交投集团”) 与百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布基于车路协同的高速公路全天候通行联合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双方将针对车路协同系统如何匹配高速公路建设标准、管理权责、场景特色进行探索与实践。

在全世界三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车路协同由于其安全性、可靠性高,能用“聪明”的道路弥补智能网联汽车不足,同时还可以降低自动驾驶的门槛而备受关注。四川交投集团与百度在感知算法、高速特色应用场景、云控体系、以及现有设备复用等方面进行研究,共同探索形成了一个更经济、更实用、更便捷、更持续的智慧高速解决方案。

四川交投集团表示,在交通强国、新基建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驱动下,“智慧高速”是当前国内新基建的热点,车路协同则是未来智慧高速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百度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深耕多年,拥有领先的开发理念及扎实的技术实力,并通过数百万公里的路测得到验证。下一步,四川交投集团智慧高速新基建科研基地——川高都汶高速龙池“车路协同”测试场也将基于该方案开展相应测试验证。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开启车路协同技术在高速公路场景应用推广的新篇章,且为相关技术应用的发展创新做出贡献。

四川省交投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刘涛、四川省交投集团数据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洪春、四川省交投集团数据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高路信息公司总经理陈非,百度智能交通业务总经理吴书林、百度智能交通业务四川省总经理杨青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