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中山农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与京东数科战略合作,共探农村金融数字化转型

2020年11月27日,中山农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下称“京东数科”)在中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农信银信中心副总裁周丹、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李海涛、京东数科副总裁杨辉、中山农商银行行长吴明、副行长冯大腾、行长助理吴晖、佛山农商银行副行长林健翔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农村商业银行,中山农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一直立足本土,为当地“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根据协议,中山农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将分别与京东数科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以及系统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提升金融数字化水平和能力;并围绕个人客户需求,在大零售、量化营销、大数据风控、信用卡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图:中山农商银行与京东数科签约)

(图:佛山农商银行与京东数科签约)

广东农信和京东数科渊源深厚,早在2017年双方就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开展生态共建与数字农贷等合作。广东农信银信中心副总裁周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山农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发展位居全省农商行前列,此次在全省农商行内率先牵手京东数科,大有可为。期待双方站在更高的层次、以更宽阔的视野和更开放的心态,通过强强联合树立全省农商行数字化转型的新标杆,开创金融与科技跨界融合的新生态。

(图:广东农信银信中心副总裁周丹)

中山农商银行行长吴明表示,中山农商银行积极拥抱数字化,成为广东农信系统内首批与京东数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农商银行,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将着力放大各自金融与科技领域的功能优势,运用数字科技提升中山农商银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更多力量。

 

(图:中山农商银行行长吴明)

佛山农商银行副行长林健翔表示,佛山农商银行将通过与京东数科的跨界合作,更好推进大数据应用,深入实施大零售转型,精准发力普惠金融业务。也期待与中山农商银行一起,带动省内农商行共建共享,促进全省互联网普惠金融大发展。

 

(图:佛山农商银行副行长林健翔)

京东数科副总裁杨辉表示,近年来,广东农信在数字化转型中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京东数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科技(Technology)+产业(Industry)+生态(Ecosystem)”的全方位服务,即产业数字化“联结(TIE)”的模式,也包括提升金融服务的智能化、场景化。未来,京东数科也将继续秉持共建共生的理念,全面助力中山农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发展,以更好地为当地城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图:京东数科副总裁杨辉)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