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5G在消费端大受欢迎,高通新平台加持,下半年更多5G新机将上市

5G落地商用第三年,这项新技术在消费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最近,三大运营商陆续公布了6月运营数据,其中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累计达到2.50695亿户,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为1.3115亿户和1.1333亿户,三家合计达到4.95亿户,接近5亿大关。

5G用户数量的规模化增长,离不开运营商在5G方面的巨大投入。根据工信部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截止到6月底,我国5G基站总数已超过96万个,不断扩大的5G网络覆盖范围,使更多消费者投入了5G的怀抱。另一方面,各大厂商发布的一系列5G靓机,也吸引了海量消费者,今年上半年,小米、OPPO、vivo、一加等纷纷采用高通骁龙888推出了各自的5G旗舰机,在网络连接、影像、游戏等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

今年6月底,高通宣布推出全新的骁龙888 Plus 5G移动平台,在硬件处理、AI性能等方面实现进一步的提升。包括小米、荣耀、vivo等在内的众多终端厂商,已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搭载高通新5G平台的5G旗舰机,将会再度刷新用户的使用体验。根据高通方面公布的信息,目前基于高通骁龙888或骁龙888 Plus发布或正在开发的5G终端已超过130款,将会让更多消费者获得出色的5G应用体验。

与此同时,5G还广泛扩展到手机之外的更多领域。最近,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发布《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持续推动5G应用发展,其中在垂直行业方面,将促使电力、采矿等领域5G应用实现规模化复制推广,并促进农业水利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预计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将显著提升。

在5G从手机扩展到众多行业的过程中,高通也与产业伙伴广泛合作。去年7月,高通与中国移动、移远通信、中兴通讯、美格智能等20多家企业联合发起“5G物联网创新计划”,共同加速终端形态创新、生态合作创新和数字化升级创新,助力释放5G潜能。在产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5G已成功应用到工业物联网、智能采矿、车联网、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发挥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对各行业持续创新发展的推动作用。

在前一段时间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透露,高通已经为全球近13000家客户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并携手合作伙伴在物联网不同细分领域实现了产品的快速商用和全球拓展。他同时表示,高通正利用自身在移动领域多年积累的领先优势,以及跨行业系统设计专长,继续与中国和全球的领先企业合力推动创新,推动5G和AI向前发展,共同构建智能互联的未来。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