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金土皓:五行相生取名法 造福中华有缘人

人一出生就取好名字,必定造福人的一辈子。中国人的名字是由汉字组合而成。汉字的种类主要包括象形字、指事字、会意字、形声字、转注字、假借字。汉字的起源说明:汉字(名字)记录并承载了自然信息和宇宙能量,名字是人生最大的符咒。好名字是吉祥符,凶名字是诅咒语。

  自然风水学的五行相生取名法总要求是“补五行、旺八字,三才生、五格吉,常用字、避多音,意境好、韵律美”。该取名法是我历经三十多年,验证了两万多个古今圣贤、皇帝、伟人、官员、将军、名人、专家、教授、诗人、学霸、富豪、平民、科学家、艺术家、残疾人、五保户、官司破产者、重病短命者、意外灾祸者、贫困离婚者的姓名和无数公司与品牌的名字(LOGO),并给全国各地的上万人与很多公司与品牌取名(或改名)所总结出来的规律,后世国人和天下读者不用怀疑。信任比黄金更值钱。

  运用系统思维,科学看待命运。中华民族从古到今,同名同姓的人很多;人类世界从古到今,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即生辰八字都完全相同)的人很多;全国和全球同学历、同起点、同奋斗的人很多。可是,每个人的命运却完全不一样。因此,我们不能沉迷甚至过度相信“算命、看相、预测”。若“算命、看相、预测”很精准,为什么没有一个大师在伟人小时候甚至伟人成年后看出来、预测准呢?

  放眼古今中外、纵览历史长河,个人名字、生辰八字、祖坟、住房等诸多因素都完全相同的人绝对没有,那么个人相貌和前途命运必然会呈现出唯一性、差异化。由于祖坟、父母受孕与怀孕期间居住的房屋、成年后居住的房屋或办公室、祖宗父母德行等诸多因素的唯一性和差异化,决定了每个人相貌与命运的唯一性和差异化。名字虽然很重要,但是祖坟、父母受孕与怀孕期间居住的房屋、成年后居住的房屋或办公室、祖宗父母德行更加重要。

  自然风水学是系统工程。影响和改变命运的“九大要素”依次是“一风水、二八字、三姓名、四读书、五德行、六奋斗、七关系、八时代、九养生”,其中风水是特指自然风水,主要包括祖坟、父母受孕与怀孕期间居住的房屋、成年后居住的房屋或办公室、父母的墓地等等,自然风水是基础工程、命脉工程、希望工程、安康工程、财富工程。没有健康的身体(本钱),一切皆是虚妄;不按照中医经络养生、不注重适度有氧运动,必定也是枉然。

  弘扬中华文化,造福家国天下。一切都是天地宇宙最好的安排。万事万物都有其因果轮回,我们永远不要做让将来后悔的事、永远不要做对不起良心的事、永远不要做违法乱纪的事、永远不要做违背规律的事、永远不要做封建迷信的事、永远不要做破坏生态的事。因果报应,真实不虚。几十年来,自然风水学(含五行相生取名法)造福了很多中国企业、造福了无数个人与家庭。好名好运,改名改运。好名字,陪伴人的一辈子;好名字,造福人的一辈子。

  一、补五行,旺八字

  1.根据每个人的生辰八字,对于身强者取名字原则上是“五行缺什么就补什么”,八字身弱者者取名字则是生扶或比和出生日干的五行。判断生辰八字的强弱主要是根据月支与日干的生克关系,月支生扶(比和)日干者为身强,取名字就要做到“五行缺什么就补什么”;月支耗泄日干、月支与日干相克者为身弱,取名字就要生扶或比和日干的五行;有的生辰八字虽然是月支耗泄日干、月支与日干相克,但是若与日干同类或者生扶日干超过四个字则不为身弱,取名字就要做到“五行缺什么就补什么”。比如甲子日生于亥(壬)月,亥(壬)水生助甲木是谓身强;甲子日生于酉(辛)月,酉(辛)金克制甲木是谓身弱。又比如甲子日的人生于甲辰年、癸酉月、甲戌时,此八字有三甲、两水共计五个字(每个人的生辰八字的天干地支共计八个字),该命格的甲日干生于酉月不算身弱,此时就要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该八字缺火,取名必须补火。所谓月支耗泄日干,比如甲子日生于丙午月,日干甲生月支午火,耗泄日干,若该命格中生扶甲日干者少于四个字时,取名必须补甲或补水(生木)。其余仿此例,大道至简,不能复杂化、江湖化、迷信化。

  2.原则上是按照偏旁部首决定汉字的五行并弥补个人生辰八字的五行欠缺,比如金旁的字属金、三点水旁的字属水、木旁的字属木、火旁的字属火、土旁的字属土。

  3.公司与品牌的命名、企业LOGO的设计,一定要结合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或者法人)的生辰八字,一定要生扶或者弥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或者法人)的生辰八字。

  二、三才生,五格吉

  1.三才生是指姓名的天格、人格、地格依次相生,五格吉是指姓名的天格、人格、地格、总格、外格的笔画数吉利,但是天格是姓氏、本身的笔画数不论吉凶。

  2.对于三个字的姓名而言,天格是姓氏的笔画数加1,人格是姓名前两个字相加的笔画数,地格是姓名后两个字相加的笔画数,总格是姓名三个字直接相加的笔画数,外格是姓名最后一个字的笔画数加1。取名通常以三个字最吉利,三生万物。

  3.对于两个字的姓名而言,天格是姓氏的笔画数加1,人格是姓名两个字相加的笔画数,地格是姓名最后一个字的笔画数加1,总格是姓名两个字直接相加的笔画数(与人格相同),外格都是2。

  4.公司与品牌的命名要看所有字与简称的笔画总数,以简称为主。

  三、常用字,避多音

  1.越是常用字,使用频率就越高,能量场就越强。比如圣人和伟人李耳(老子)、孔子、孟子等等。

  2.取名或改名一定不要使用生僻字、多音字,或者化学元素的字。比如多音字茜、长、兴、行、弹、度,等等。

  四、意境好,韵律美

  1.意境好就是名字有吉祥的含义,比如泽东寓意恩泽于东方、近平寓意平易近人。

  2.取名字的寓意不能太露骨,比如李超人、王富贵、张发财、邓大官、张宰相。

  3.避免寓意不好的谐音字或者太庸俗的叠音字。如李坡材,谐音破财;又如吴瓜瓜、李猪猪、谢妞妞。

  4.只用吉利的汉字,不能用寓意不好的字,如丐、病、恶、凶、丑、残、愁、屎、尿、臭。

  5.韵律美就是姓名叫喊起来要朗朗上口,最后一个字的声调最好是第二声或者第一声,尽量少用第四声或者第三声。比如巨富李嘉诚、任正非、马云、马化腾等等。

  6.国旗一定要使用完整的图案、不可出现不吉利的图案或者分裂的图案

  7.国徽、公司与品牌的商标(企业LOGO)最吉利的图形是完整闭合的圆或者椭圆,绝不能分散式、开敞式设计,或者色彩的五行相克也不吉利。

  人生的修行,很大程度上就是对欲望的控制。与其埋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平常心,心常平,人生的幸福,需要平常心和高品行去承载。用平和淡定的心态去看待沿途的一切,做一个真实的自我,无须虚伪,无须奉承,无须圆滑,不为尘俗所迷,不为物欲所困,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万物相关,善念相传,默默地关心和帮助他人,是一种无形的布施。自然风水学的宗旨是:永远不生气,包容家里人;永远不欺骗,造福有缘人;永远不抱怨,感恩世间人;永远不自私,利益天下人。

  作者简介:金土皓,身份证名宋泓锡,曾经使用过的笔名宋浩华、宋拯,男,51岁,土家族,中共党员,研究生文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全日制),在职博士,系自然风水学创始人、五行相生取名法创始人、建筑地理学创始人、中国风水科学化奠基人、中国建筑环境堪舆师、中华国学文化教育引领者、自然风水学专用罗盘即“天地盘”等国家专利的发明者与持有者,金土皓还发明了“房屋建筑龙水同局精准放样法”。

  在过去担任国家公务员与领导干部的20多年时间里,金土皓曾就严控网络游戏、教育教学改革、取消农业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多次上书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有关部委多次回函予以鼓励和肯定。金土皓还在《求是》、《人民日报(理论版)》、《党建研究》、《中国监察》等国家级党报党刊公开发表了政治类、党建类、经济类、文化类、生态类、管理类的论文30多篇(有些是领导署名文章)。

  金土皓先后出版了《自然风水学(第一版)》和《自然风水学(精华版)》两本书共计170万字,被很多有缘有情之人尊称为一代宗师,曾经担任湖南省张家界市党政机关的正县级领导干部(2020年8月辞职),现为乾元道国学书院院长。金土皓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公开发表了60多篇自然风水学的原创学术论文,成为了公开发表风水类学术论文最多的中国易经学者。

(责任编辑:国财网)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