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我要投资》4新番:投资大咖现场表演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1.jpg

“每个人都有求胜的意志,但只有决心做好准备的人,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随着《我要投资》单人PK阶段如火如荼的进行,选手们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本周五晚20:30,由新能源汽车品牌天际汽车独家冠名的《我要投资》第四季第6期将继续在腾讯视频和湖南国际频道带来精彩内容。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

狗熊机器人:打造迷你版低速四轮“特斯拉”

狗熊机器人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专门使用在休闲旅游园景区的低速四轮智能电动车,为游客们提供个性化的出行方式。在提到公司愿景时,创始人刘健表示希望把狗熊机器人打造成为低速四轮电动车赛道的“特斯拉”。

2.jpg

刘健在现场也展示了几款设计的车型,外形时尚吸睛,主持人欣然也忍不住夸奖很可爱。

3.jpg

出色的外形设计,精准的细分赛道,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营销渠道,得到的或许是可以预见的成功。但是,面对这样一个似乎很有前景的项目,在场的各位投资人却好像“另有想法”。

这位选手是一位连续创业者,而由于公司团队早期是做在线旅游起家,之前没有完整的造车经历,这样巨大的行业跨度让投资人对技术产能、商业模式和市场空间等一系列方面连续提出“挑战”。

面对接连的挑战,选手冷静应对,他回应:在专业研发能力方面,团队花重金请了很多专业的行业大咖;在市场空间方面,凭借目前拥有几万家景区酒店的合作经验,市场方面也“有保障”。创始人对自己的产能也给出了估计,他表示:“一年出个一万台车还是很有信心”。

鼎心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慧老师在本季一向“蔼然可亲”,而在本集,她从第一个项目就展现出“尖锐”的一面。她提醒选手:“互联网的逻辑和智能制造的逻辑是截然不同的”,她点评到,只有通过大规模的生产制造,利润和市场需求才能得到有效验证。

二次元萌妹14年“为爱发电”,投资人现场花式表演 “夹子音”

近几年国内二次元赛道可谓开启了“内卷狂潮”。随着Z世代的成长,这些新生代年轻人也逐渐成为中国泛二次元群体增长的内生动力,将产业带至了全新高度。

接下来上场的便是这样一位画风截然不同的二次元软萌妹。声魂(深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耕配音行业,深入融合游戏动漫文化,并致力于打造沉浸式的声音元宇宙平台,公司创始人胡蓉软萌可爱,用自己自带“动漫感”的声线给大家展示了一段与二次元虚拟美少女的对话,让现场的筑梦师和嘉宾都眼前一亮。

4.jpg

然而,最令大家惊讶的是,这位96年的萌妹创始人,从最初运营配音社团开始到现在创立声魂,居然已经有14年声音行业从业经历,并且曾经还获得过全国声优大赛冠军,她的这份对配音行业的热爱和坚持,着实让人倍感佩服。

紧接着,本期节目迎来了高潮部分。

昆仲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钧老师,这位在投资领域身经百战的投资人,第一次在节目中被这位二次元少女选手安排得“明明白白”。在主持人欣然的“忽悠”下,王钧老师“被迫营业”,尝试模仿“少女音”。 一旁的胡蓉循循善诱道“想象一下脚被踩到的感觉”,节目“气氛组”成员胡海泉老师即刻上线,“绅士的”伸出脚作势要帮助王钧老师“找找感觉”。最后,在胡蓉的“悉心教导”下,王钧老师的连环“少女夹子音”成功让全场笑翻

5.jpg

到了点评环节,筑梦师和嘉宾们都毫不掩饰地表现出对这位活力少女的喜爱,但同时也真诚地给出了专业和理性的建议。

紫金港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军老师认为这条赛道商业化不容易,技术不容易形成壁垒,但如果和成熟的商业化团队合作,更容易实现自己的梦想。因此他建议胡蓉做自己的IP,并热心提出愿意帮忙“牵线搭桥”,嫁接网易人工智能团队共同合作。同时,胡慧老师也鼓励胡蓉可以专注于作品,做自己更专业擅长的事,并表示带给大家欢乐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美好是无价的,大家愿意为美好的事物买单”。

90后科学家探索星辰大海,做星际畅联的践行者

氦星光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卫星激光通信器件系统及终端研发和制造的企业。创始人谭俊是一位中科院博士毕业的青年科学家,他的创业愿景是希望人们在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一张卡就能够连上中国的通讯。这位青年科学家在整个项目介绍中透着自信和沉着,思维表达逻辑也非常的清晰。这个项目也因为在航空航天赛道上的确定性、技术的高壁垒、团队的高质量、过往精彩的融资经历,吸引了现场筑梦师和嘉宾的兴趣。

投资人们 “现场测试”的难度似乎是随着他们盎然的兴趣等比增加的。倚锋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朱晋桥老师率先对融资经历开始追问,紧接着,胡慧老师单刀直入,针对光模块里芯片,激光发射器来源和股权分配等发问。

面对投资人们如此的“连环发难”,谭俊反而却显得“遇强则强”,表现得更加胸有成竹。先是轻描淡写“凡尔赛”了一把被明星的资本追逐的真实过往,然后再就胡慧老师提出的一系列专业技术壁垒问题给出了逻辑清晰、态度诚恳的答复。

在谈到跟“钱”相关的股权分配问题时,他既展示出了“理想主义”的一面,也显示出了“踏踏实实做事”的创始人优秀品质:“航天工作者很朴实,相比较薪资和回报,大家更专注于解决技术瓶颈”。他的这番回答获得了胡慧老师的好感,最后居然出乎意料的打出本场满分,并在节目中表示了对项目以及创业者的高度认可。

6.jpg

创业是一场长跑,资金和流量是这个过程中的能量原料,除此之外,最重要的还是企业本身的体能、技巧、以及意志力。《我要投资》这样的一个舞台给予了每一位选手与专业投资人面对面沟通和获得指导的机会,让他们对于自己和项目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及定位,也帮助他们在创业这条奋勇前进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在前几期节目中,其他两位筑梦师已经将手里的直通卡发放给他们“心仪”的选手,目前只剩下陈军老师手里唯一的一把直通“钥匙”,那么在本期节目中,最后一张直通卡又将花落谁家呢?每周五晚20:30锁定腾讯视频和湖南国际频道,邀您共享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麓谷基金广场: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聚集区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打造的麓谷基金广场定位于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集聚区,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北京、上海和深圳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受到业界广泛的关注,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为投融资机构量身定制专项扶持政策,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制定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内容涵盖到落户奖励、运营奖励、人才支持、场地支持等多个维度。吸引了深创投、达晨创投、风云资本等一批国内优质管理机构及基金落户。截止目前,麓谷基金广场累计汇聚各类投融资机构超千家,总注册资本超过1800亿元,落户在此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规模占到湖南省总规模的50%以上。

图片7.png

麓谷基金广场重点打造投融资平台,营造良好资本生态圈;依托麓谷基金广场积极培育区域内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和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企业培育链。通过举办资本全景窗路演活动、资本大讲堂培训活动、麓谷投资汇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投融资活动,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在全国首开先河成功举办了瞪羚企业资本对接暨科技金融路演活动,营造了日日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交流对接氛围,重点服务入驻投融资机构与园区企业,打造产业与资本无缝对接的金融生态圈,构建多种金融业态和创新型投融资机构共生发展的多元化金融格局。

图片8.png

《我要投资》系列节目是国内园区首创的创投类综艺节目,依托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30年来积淀的产业优势和投资氛围,结合麓谷基金广场特色平台,相信必能乘风破浪,助力“园区+金融+产业”全链条的科技金融服务生态体系,进一步厚植企业发展土壤,助力中部崛起。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