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生态梯田 “薯”光无限

  在庄浪,高原梯田黄土地,长出致富金蛋蛋,金色的庄浪马铃薯,承载庄浪梯田精神,在新时代,正开启品牌农业新篇章!

1.jpg

  庄浪县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境内群山起伏。境内海拔高度在1405~2857米之间。如今,庄浪县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山坡修成了层层梯田,雨水蓄田,耕地变得肥沃起来;曾经的沟壑筑起了一道道坝库,林茂草丰,早晚生雾,雾起雨来,森林涵养出源源不断的清流,形成了独特的区域小气候。地处高原,光照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全年降水量482.4毫米,主要集中在马铃薯块茎膨大期,十分适宜其生长发育,从而孕育出品质优异的庄浪马铃薯。

  庄浪县紧抓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机遇,坚持政府推动、科技驱动、企业带动的发展模式,加大“庄薯”系列种薯培育力度,走全产业链开发的路子,选育出的“庄薯3号”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庄薯3号成为西北地区马铃薯主栽品种,累计在全国7省区56县推广种植8000多万亩。

庄浪马铃薯广告语

生态梯田 “薯”光无限

  生态 凸显“庄浪马铃薯”自然资源优势,以“生态”二字将梯田的环境与地域优势进一步展现。梯田是庄浪的精神承载,而梯田孕育的“庄浪马铃薯”在新时代、新格局下,以“绿色芯片”种质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康庄大道。将“庄浪精神”与“庄浪马铃薯”产业进行绑定,从而赋予“庄浪马铃薯”更深刻的精神价值与意义。薯光谐音蕴含着,引领庄浪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寓意。

庄浪马铃薯主形象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329/bed8a1f557c71328ef24118873f3cd22.jpg

  雕塑,庄浪精神的体现;梯田,符号化艺术处理与生态价值;马铃薯,图形轮廓代表产品品类;太阳,祥云代表生态。

  释义:以马铃薯形象和印章轮廓为外形,内含庄浪梯田形象和努力拼搏的人物形象,传神地表现出庄浪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庄浪人,为实现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和未来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也代表了“庄浪马铃薯”的品质、承诺和印记。

庄浪马铃薯主形象延展应用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