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高效推进“金塔番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实施建设

  从“春风不度玉门关”到一年四季各有花开;从白菜、土豆“老三样”,到果蔬飘香、运出国门……近年来,金塔县以设施农业技术突破为研发重点,大力发展蔬菜瓜果产业,而金塔番茄作为金塔县的农特产品,随着国家地标保护工程的深入实施,也在逐步地向品牌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为助力“金塔”字号农产品走出了一条产量高、品质优、效益好的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一份力量。

  6月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带领观摩团在金塔县举办“戈壁生态农业绿色高效 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会,观摩指导金塔县沙漠生态设施农业建设情况。

  同时期,金塔番茄地标保护工程也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对龙头企业及各个种植基地的实地走访沟通后,在金塔县农业农村局召开“金塔番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沟通座谈会,对调研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沟通,明确了文化馆、基地标识牌等项目建设内容的落实落地工作,对番茄产品及产业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后期项目的实施提供了事实依据。

  随着金塔番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的深入开展建设,实施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对金塔番茄设计吉祥物以及对吉祥物的应用,如基地标识牌、户外广告宣传、公交站牌广告、包装制作等,不断扩大金塔番茄的宣传影响力;通过采购硬件设备番茄病理实验室设备、媒体终端大屏、速测仪、智能记录仪等,不断提高金塔番茄的硬件配套设施基础;同时开展实施金塔番茄文化馆建设升级,制定相应的品牌管理文件,拍摄制作金塔番茄的宣传片等项目一系列的工作。

金塔番茄吉祥物设计

户外广告宣传

包装设计制作

文创产品制作宣传

  在西域阳光育苗基地、种植基地,金塔县丰农达番茄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金塔县金宜农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设施农业产业园种植基地等地设置基地标识牌,共8个。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