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玩的就是真实,这些高考热点被百度贴吧大神完美预测中!

又到一年高考时。每年的这个时候,无数莘莘学子踏上考场,执笔为剑,为梦想而战。考场外,全社会的焦点更是集中于此,从高考作文题目,数学题难度,再到每年都会发生的暖心、感人的高考故事,都能引发热议。

另外,丢失准考证、忘带身份证、走错考场、警察紧急送考、家长穿旗袍助威考生……这些频频发生的新闻更是让人产生了一种“恍惚感”,这些新闻是不是无一例外、每年都在发生?

这不,在百度贴吧#吧友预言高考循例会发生的事#话题下,众多大神给到高考首日的新闻热点预测。许多高考过来人纷纷围观评论,表示“真实了!”、“一年一度的老传统了!”、“大神你是懂高考的!”

那么今年高考第一天,都有哪些事儿被百度贴吧大神预测中了?

No 1:考生忘带准考证,交警紧急护送5分钟“补证”——命中!

河南郑州一位考生忘带身份证,交警紧急护送“补证”,全程仅用时五六分钟,8点50分左右,考生成功办理完毕,顺利进入考场。

No 2:走错考场,警察蜀黍一路狂飙“铁骑送考”——Double Kill!

考生粗心大意走错考场,还好有铁骑交警一路狂飙及时赶到!有惊无险,只差半分钟就来不及了!

No 3:场外最美风景线,保送男生穿旗袍为同学加油——Triple Kill!

最社牛送考!济南第十一中学考点外,已经被报送的男生穿上妈妈的旗袍为同学加油,祝他们旗开得胜!

No 4:出租车总动员,高考免费送考——Quadra Kill!

山东济宁,40余辆出租车助力高考学子,免费提供运输给考生,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当然了,这些“小插曲”都是每年高考期间的“必备节目”。但不管是社会层面各种形式的送考、助考,还是在百度贴吧内大神的预测、善意的提醒,承载的都是整个社会对高考的关注和对考生的重视。无数吧友都在百度贴吧内给考生送上祝福。

十余年磨砺,今朝终亮剑。最后,期待各位考生圆梦今夏,考上心仪的大学!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