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高效自研+深度合作,北汽新能源再获销量突破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渐渐步入淘汰赛环节。2018年,华尔街日报曾做过统计,当时中国电动车企业超过487家。而到了2023年,数据显示,能够继续正常经营的新能源车企仅剩下40多家。

企业要顺利闯过淘汰赛,必须有可持续的增长动能。

近日,北汽新能源发布的5月份产销快报显示,5月总销量超4085辆,同比增长78.68%,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达到23967辆。

其中,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狐汽车,在5月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共交付新车1824辆,同比增长209%,全系产品同比增长皆超100%,市场占率进一步提升。

高度自研铸成品质基础

极狐汽车的销量突破,离不开其先行者的开拓精神、高质量的研发投入、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对场景化造车的探索。通过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极狐汽车在激烈的行业竞争里做到了稳中求进。

不论新能源汽车朝着什么方向发展,三电技术永远是立足之本。作为我国首家独立运营的新能源企业,北汽新能源十四年来在三电技术领域持续深耕,并保持领先,具备了三电系统集成、电控安全、超充等多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持续迭代的自研能力。

凭借深厚积累,北汽新能源自研的极锋动力系统成功搭载于极狐上,并获得“世界十佳电驱动奖”。作为新一代高集成度的三合一电驱动力总成,极锋动力系统是目前唯一获中汽研“能效之星”认证的电驱总成,代表着三电技术的新高度。

此外,北汽新能源创新研制出“全气候电池包”,并开发出“全场景充电技术”,使极狐的动力电池具备耐寒、安全、可靠、极快充等行业优势,而且可以实现230kW的最大充电功率,电量从30%充到80%只需14分钟,方便快捷满足用户全场景用车需求。

开放造车触碰世界级高度

除了专注自研,北汽新能源还与世界级伙伴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将极狐打造成为世界级好车。

为了在生产和制造上面达到高标准和严要求,北汽新能源与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工厂麦格纳合作,融入了麦格纳MAFACT生产工艺与质量体系,让极狐汽车的车身具备高安全、高耐久、高集成、轻量化等特点,整体安全性达到“天花板”级别。以极狐阿尔法S为例,其车身扭转刚度更是达到了60000Nm/deg,处于全球在售主流车型中的最高水平。

此外,北汽新能源在多年造车技术的迭代升级的基础上,与麦格纳联手打造了全冗余架构电动硬件平台-BE21平台。以BE21平台为基础,北汽新能源还搭建出首款全冗余架构的电动硬件平台-IMC架构。基于BE21平台和IMC架构的优势,北汽新年能源可以打造集成度更高、性能更优越,智能化水平更高、里程更长、重量更轻的产品。

高度协同拓宽智能边界

依托整车制造优势,北汽新能源与华为以高度协同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出具备行业领先优势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它不仅是全球首款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也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纯电量产轿车。

今年5月19日,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正式升级为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并推出了32.98万元的竞争力价格,让高阶智驾进入更广泛人群的日常出行中。

不只是过硬产品力,北汽新能源还在综合服务方面持续完善。补能方面,已建成的极狐补能网络涵盖31座极狐专属补能站组成、覆盖320+城市的45万台合作充电桩,不仅有效缓解用户的充能补能焦虑,还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体验。

作为最懂用户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北汽新能源正在加快构建与用户面对面的服务平台,旨在更精准地向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和绿色消费理念的深化,北汽新能源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投入力度,并在场景化造车中深度融合高端、智能和网联化因子,乘势而上,不断激发出极狐的内生力与新动能。

不久后,北汽新能源场景化造车主力产品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将正式上市,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型极狐考拉也将在第三季度开启交付,共同发力提振销量。同时,北汽新能源将进一步完善全国渠道布局,提升服务品质,并计划在2025年完成覆盖100座以上城市、超过380家网点的营销服务网络规模建设,为用户带来集智能、舒适、健康、安全、品质于一身的绿色出行极致体验。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