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之江创客”走进美洲 助推电商国际合作交流

“之江创客”

2023全球电子商务

创业创新大赛

美洲赛区决赛

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之江创客”2023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美洲赛区决赛在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墨西哥城校区圆满落幕。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作视频致辞,蒙特雷科技大学、墨西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大会相关负责人,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和湖州市、丽水市、青田县等地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海外电商和科技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张钱江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是发展中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球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拉共体已经成为全球“南南合作”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今年是中国和墨西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十年间,中墨两国在以贸易为代表的诸多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上半年,我国对墨西哥进出口总额482.51亿美元,同比增加5.7%,在拉美地区名列前茅。“之江创客”设立美洲等海外赛区,旨在让更多海外创业者与创业项目深入了解中国数字经济建设及电商发展前景,进一步加强浙江与美洲国家的电商及经贸交流合作,让更多美洲“双创”好项目、好团队在浙江省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蒙特雷科技大学商务发展处主任Joel Cano在致辞中表示,蒙特雷科技大学作为墨西哥创新型学府,很荣幸此次能以“之江创客”大赛美洲赛事为契机,为中墨友好交往拉开新的篇章。希望我们的创新项目能够立足美洲地区,在充满市场活力的中国深耕发展。

“之江创客”美洲赛区是今年首场海外赛区赛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了美洲地区电子商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项目的热情参与。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选手们精彩地路演和评委们专业地评审,最终来自墨西哥的Ozaru项目获得了赛区一等奖,将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共同角逐全球总冠军。

选手风采

评委点评

颁奖典礼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指导,浙江省商务厅、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委员会10个部门共同打造的全球电商“双创”领域的标杆赛事。接下来“之江创客”还将举办海外赛区、省内赛区、全球总决赛等多场活动。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