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首页 > 旅游 > 文章详情页

微雨打叶无意,偏恋落樱有情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何超 整理报道

3月20日,农历二月十八,我们迎来春分节气,这是春季的第四个节气。

“春分秋分,昼夜平分。”这天之后,此后白日渐长。不愿负这美好长日,盎然的春意已恣意勃发,枝丫正是浸染繁花。

经历前几日的温暖热烈、恍如夏日的天气,今年的春分日,湖南正经历倒春寒,仿佛又回到了冬季。

人间三月春如许,枝头樱花千万缕。好在上周的暖阳催促、春风吹拂下,樱花一夜之间就开得漫山遍野,轻轻的,淡淡的,一团团,一簇簇,满目芬芳。

花有重开日,樱落又等一年。不同樱花的花期有差别,但最佳的赏花期为3月中旬。春光无限好,踏青正当时。记者为你梳理了长沙市内几处赏樱好去处,一起走进如梦如幻、浪漫诗意的樱花世界,游园赏樱,不负春光。

湖南省植物园

湖南省植物园内有800亩樱花园,拥有染井吉野樱、垂枝樱、红叶樱花、多瓣及单瓣樱花等100多个品种的樱花。此时,吉野樱正进入盛花期,樱花湖畔,千余株白色染井吉野樱花树开得洁白灿烂,美轮美奂。

长沙望月公园

望月公园有樱花近300株,分别为山樱花、吉野樱、寒绯樱、晚樱等品种,分布在铜盆湖湖畔、玉璧广场、汉乐区附近。目前望月公园内开得最盛的是山樱花。山樱花系中国本土野生樱花品种,也是湖南唯一培植出的本土樱花,花朵虽小,但花束紧密,花期不长,整棵樱花全凋谢为半个月左右,在3月中旬迎来盛花期。

长沙晚安家居文化园

作为国家3A级景区、湖南省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单位,晚安家居文化园拥有100亩樱花山,种植了30多个樱花品种,上万株名贵花木。每年的3月,晚安樱花节如期而至,引游客络绎不绝。

春归三月,百花盛开,当下的晚安家居文化园,已是花的海洋。一簇簇相拥的樱花挂满枝头,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微风拂过,花瓣雨轻落,浪漫倾城,仿若一幅天然的樱花山水美卷。

玉湖公园

在玉湖公园,樱花园共有300亩,每到3月中下旬、4月上旬,园中上百棵樱花树盛开。品种多为东京樱花,花每支有三五朵,成伞状花,萼片水平展开,有白色、红色、粉红色,漫步樱花树下,风景美不胜收,连空气里都是樱花淡淡的清香。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