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首页 > 旅游 > 文章详情页

202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 暨“体彩杯”全国登山赛在金寨县鸣枪开赛

  5月14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体育局)承办,湖南凌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的202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暨“体彩杯”全国登山赛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300余名登山健身爱好者参加,于初夏之际在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登山盛会的同时,还让大家体验了一把在大别山的山路上奔跑的快乐。

  此次大赛在安徽•金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举行,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六安市教体局副局长兼任市体育局局长吴道年,金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章科,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守宪,金寨县政协副主席易成林,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洪潮,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翠,湖南凌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凌等嘉宾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开赛。

◎金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章科致欢迎辞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宣布活动开幕

◎领导嘉宾鸣枪开赛

◎选手从起点出发

  202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暨“体彩杯”全国登山赛在突出体现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协同发展理念,赛事共设2个组别分别开赛,组别为专业登山组和全民健身组。专业登山组赛道全程23公里,分设男子组、女子组2个组别,吸引了众多国内优秀登山运动员报名参与竞技。全民健身组赛道全程6.5公里,该组别不设置奖项,旨在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跑步的行列当中来,享受健身之乐,掀起全民健身的风潮。

  上午8点30分,随着“砰”的一声比赛枪响,300多名专业登山组选手和1000多名全民健身组选手从出发门跃出,争先恐后地从起点开始登山。参赛者们沿着金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经过梅山水库、怀里寺、小岭营地、雷公尖、十八盘垭口、三岔河等景点,观步道红色景观小品,赏水库初夏风光,沿路尽情感受自然美景和跑步运动带来的美好体验。大约90分钟后,在一片欢呼声中,参加大会竞赛的选手们先后到达了比赛的终点。最终来自安徽合肥的祝依飞获得专业登山组男子组的第一,来自安徽合肥的姚玉舟获得专业登山组女子组的第一。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为男子组前三名颁奖

◎湖南凌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凌为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我经常参加这样的赛事活动,非常享受奔跑流汗的快乐,在这大别山的美丽风光里比赛,别有一番风味。”一名参赛选手说。

  本次大会致力于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此次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金寨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本次赛事的举办地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是安徽省面积最大、山库区人口最多的县。境内先后爆发了立夏节、六霍起义,组建了12支主力红军,是红四方面军主要发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核心区、安徽省抗战指挥中心和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战争年代,10万儿女为国捐躯,走出了洪学智等59位开国将军,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此次活动以“中国最长、华夏最美”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依托,以“红色历史、绿色健身”为主题,融入绿色旅游、红色革命等资源要素,让每一位参与者感受竞技之乐的同时,也感受金寨特有的红色文化。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